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可以這麼說嗎

分類:逆光
2009/02/11 23:05

可以這麼說嗎
我們乃是抬著自己
抬著自己的肉身自己的心靈
自己的絕望自己的罪
無時無刻
我們趕赴風聞的神跡
趕赴一個擁擠的聚會
趕赴一個陌生的自己
我們把自己垂落在自己面前
看著自己從破爛中起來行走
可以這麼說嗎
這是怎樣的一場誤會
生命抬著我們進來
我們卻抬著生命出去

1 則留言:

  1. 可以這麼說的
    我不知道是被生命擺佈
    或者生命被我擺佈
    就這麼說
    「赦免我吧!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誰?我說話的對象呢?
    誰能赦免我?
    唯一確定的只是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有能力赦免我的人
    有能力讓我知道嗎?
    或者我是被那個大能擺佈呢?
    身體的慾望不是我放進來的
    心理的渴望不是我放進來的
    美麗的蝴蝶無知的飛向蜘蛛網
    失去活水的池塘魚只能浮到水面
    張開嘴巴等待鳥兒侵襲
    我該如何繼續信任?
    習慣說謊與背叛的人?
    我又如何離去?
    他只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這個僵局和死亡有什麼差異?
    既然死亡也無法避免
    那麼就繼續被騙吧!
    下午的光彩依然在窗簾間閃耀
    甚至從廁所的氣窗刷向地面
    她們看著我以美取悅我
    既然如此痛苦並未擁有我
    黑森林的迷人包括強盜與被遺棄者
    喔!我多麼需要你
    讓我躺下來
    什麼都不去想
    除了歡愉
    什麼都想不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