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我們或者燦爛或者灰暗

分類:逆光
2009/01/16 23:01

我不會再把它放進括弧
括弧是棺木是骨灰罈
人需要的是淚水而不是知識
唯有淚水包含恐懼憤怒與盼望
生命何所依存何來慰藉又何以消失
我們或者燦爛或者灰暗
在它面前盡都無言
我們只能流著眼淚前進
進入所有的不確定中
堅持要回一個確定的恩典

1 則留言:

  1. 轟隆轟隆轟隆轟隆
    你還聽的到我嗎?
    我還感覺的到愛嗎
    細緻的情感在噴灑農藥機器震動下還能存活嗎
    轟隆轟隆轟隆轟隆
    停不下來
    尼泊爾人又來了拿起噴管停不下來
    流亡的拼命在廢棄木板拼湊的床上
    來不及洗澡
    沒有地方洗澡
    沒有東西洗澡
    一樣的衣裝去年前年和今年
    沒有行李只有活著的負擔
    轟隆轟隆轟隆轟隆
    太陽太大我哪裡都不想去
    被機器衝擊這樣尋找愛情
    神和愛情的關係是什麼?
    親愛的
    親愛的神會嫉妒嗎?
    親愛的人會遺忘嗎?
    蘋果大小的心需要農藥成長嗎?
    突然蘋果贏了
    心早已腐爛
    什麼藥都救不了
    轟隆轟隆轟隆轟隆
    機器不會累
    人一波一波向前
    淘汰的沒被關心
    所以我們欠垃圾堆
    虧欠的愛與珍惜讓我們的命運走向腐臭的山丘
    虧欠的尊重與愛讓我們為自己創造腐臭的山丘
    我終於因為抵達真理而安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