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這個世界密閉

分類:逆光
2009/01/16 20:55

我們把自己囚禁
該被羨慕的無人注意
該被讚美的無人理睬
這個世界密閉
甚至連扇窗戶也沒有
這些我們都無所謂
我們之間沒有門
空洞處或有門鎖轉動聲
那時我知道妳需要獨處
我依然會一直待在妳身旁
靜靜地寫詩

1 則留言:

  1. 道別的方式總是出其不意
    若這個事實還無法讓我們醒悟
    是的我這個自大的人
    總是以為事情能照某種方式進行
    總是努力費心以為全心全意
    讓事情照我想要的方式進行
    努力的原因已經顯示明顯的
    像太陽一樣像雲一樣像夜晚
    這些顯而易見的事實我都以為
    事情應該照我的方向對的愛的
    這些定義都非常可笑當雨下個不停
    我愛你
    我不准你說不准你們說不准謊言我說
    然而我心裡不斷不斷
    那是什麼?
    道別總是以措手不及的方式
    他走了我很清楚他走了
    我以為自己不在意的
    一直都不在意的一個人
    一個甚至讓我討厭的一個人
    悔恨的心情飛機都趕不上
    那是幾千公里無數漠視貶抑羞辱
    我竟然給了人這些值錢的東西
    值得我銀行裡所有的存款
    道別竟然就這樣倉促而殘酷
    殘酷很好我需要請讓我醒來
    我根本不是受苦之人
    我是讓人受苦的人
    我的專業是製造痛苦
    誰靠近我誰就得品嚐
    道別就這樣發生了
    我掃地並且記得要打電話給母親
    天氣看起來十分特別的沈靜
    每天都如此
    道別有時候不准我們說話
    道別總是不准我們繼續說話
    我該說的總是隱藏
    一堆一堆隱藏的墓塚
    這些不是秘密
    是我以為鄙棄
    卻根本就是自己的東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