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窗外有詩人的眼睛

分類:蕨影
2009/04/19 21:08

當妳再度入睡
在西塔琴的夢鄉
百獸在迷霧中漫遊
河中的靈魂極為安靜
襤褸人間已是忙忙碌碌
香料次大陸的光影渙散
窗外有詩人的眼睛
樓下有咖哩的誘惑
我或者應該纏起頭巾
等著為妳送上早餐
等著為妳搬運行李
妳或者會隱約感到奇怪
某個侍者看妳的眼神
為什麼似曾相似

2009/01/03 17:27

1 則留言:

  1. 「我好想哭」
    心被碰觸憶起愛
    「我好想哭」
    就會恢復人性出生
    「我好想哭」
    胸口深處一塊應允之地
    「我好想哭」
    是愛與被愛柔軟泥土
    「我好想哭」
    心被碰觸憶起愛
    是那名離鄉的戰士
    忘了為誰征戰
    日夜揮刀與握持盾牌
    以為自己就是刀槍不入
    以為安全以為尊嚴
    以為世界沒有愛
    「我好想哭」
    心被碰觸憶起愛
    盔甲把身體腐蝕
    戰爭的痛
    無愛生活的痛
    心無法呼吸的痛
    忘記自己是誰的痛
    失落故鄉的痛
    「我好想哭」
    那首詩那首樂曲穿越時空穿越戰地
    撥弄到模糊的記憶
    彷彿我曾經受洗於愛的河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