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也許我將永遠忌妒我的愛人

分類:逆光
2009/01/19 22:20

也許我將永遠忌妒我的愛人
一切發生在她身上的事物
就是現在她的自言自語讓我發狂
不是因為她說我是把她物化的收藏者
也不是因為她可以灑脫離開我
單純只是因為她能隨手寫一首詩
一首我寫不出來的好詩

1 則留言:

  1. 並且我的病就漸漸的好轉了
    那是藏香
    過世的上師他帶著笑意的臉躺在冒著寒氣的冰櫃裡
    這可能是笑話是一個魔術欺騙人
    但是我現在病在痊癒中
    悲劇和荒謬的情節變成電視
    歡喜和勵志電影變成現實
    愛的瘟疫
    你或許沒有聽過
    是否有這麼一本書
    愛在瘟疫蔓延時?
    你這麼翻譯嗎?
    雪地中因為絕望升起的炊煙
    佛像前因為希望升起的煙供
    你說你是圍繞山巒的雲霧
    愛情如何是救贖如何是咒詛
    或許我的病和愛情無關
    不是,我病的好轉和愛情無關
    不是,我因為和愛情保持距離而好轉
    那是煮馬鈴薯的味道
    當登山客只剩下這個喜悅
    為下一頓飲食歡喜
    那就是我們尋找的幸福
    被厚厚登山鞋包覆的腳
    像他們被厚厚繭包覆的腳
    我靠近所仰慕的對象
    生命如此踏實沈重
    我要下山了
    放進行李箱的一切在此極為珍貴
    極為珍貴的
    我還是把他們放進去了
    乾枯的花草和便宜的香料
    並且我很清楚知道回到人間這些都是廢料
    富足到無所適從的都市我該怎麼回去
    今天這不是我的問題
    今天我感到自己的病逐漸痊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