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第三天

分類:蕨影
2009/04/19 21:22

既已復活
就不再有死亡
復活是奇蹟
死亡是常態
唯有我們的神既是奇蹟也是常態
我們的愛情也是。
生命在祂。我們在祂。
人世憂歡在祂。
墓穴的巨石如何移開的?
三天的死亡如何度過的?
那是奧秘
但是今早的陽光
妳我都看得見
在高山
在海邊
在妳我微小又無際的時空中

2009/01/01 11:39

3 則留言:

  1. 逃躲死亡的人錯了
    我們真正的敵人是
    存在
    迎向牠
    牠冷笑
    看見我們的微不足道
    迎向牠
    牠冷眼
    看見我們無用的揮舞
    迎向牠
    我們冷笑
    生命已經在我手上
    迎向牠
    我們冷眼
    我是主人你拿劍柄
    我們就是死屍
    正在一點一點復活
    假如我說的話你聽不懂
    仔細撫摸你的胸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聽見了
      舞台後冷笑的聲音
      低調卻清晰可聞
      誰!誰躲在幕後!
      戴上王冠的馬克白找不到
      卸下王冠的李爾找不到
      暴怒的奧賽羅找不到
      難道哀怨的哈姆雷特找得到?
      貪痴嗔苦的存在
      死亡只是大開方便之門
      此外沒有人知道
      而莎士比亞寫得剛剛好

      刪除
  2. 痛苦讓數字有意義
    我說第一天
    你消失的第一天
    到底發生什麼?
    你怎麼會怎麼可以從我生命消失?
    我知道你坐上飛機
    我知道你安抵機場
    卻都和我無關
    我該如何從你生命消失?
    這不是問題
    已經消失了
    在我決定之前
    我已經從你生命消失
    第二天
    除了消失我還能知道什麼?
    什麼都不知道叫做消失
    第三天
    你不想讓我知道
    第四天
    你無法讓我知道
    第五天
    你即使嘗試讓我知道
    第六天
    你的謊言鋪天蓋地
    第七天
    你根本不知道哪些我已經知道
    第八天
    你根本不知道你什麼都不知道
    第九天
    我寧願你消失不想要知道
    第十天
    之後痛苦超越數字
    數字再度失去意義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
    時間算什麼?
    一年兩年十年!
    時間算什麼?
    當我在世界裡找到你
    當我在生活裡放進你
    時間從天變成地
    這是我的復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