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但這一切都已是現實

分類:逆光
2009/01/17 22:28

我把自己停靠
在這樣一個渺無人跡的地方
我已不再來來回回
我不會拉響汽笛
不會讓沉重的鐵輪移動分毫
也不會在旗幟和哨聲中屈服
我會抽出炭火冷卻蒸氣
我會丟棄時刻忘掉站名
我會在這裡日漸銹毀
或許夢中我仍迎風挺進
醒來或許不能自己
但這一切都已是現實
妳踏出去了
成為生命的靈動
我看著妳踏出
成為永恆的凝視
沿途的河谷高山是美
一張車票在手心捏著捏著是美
寂寞角落的荒煙蔓草也是美

1 則留言:

  1. 我們守護著美麗
    所有的美麗都為了愛情
    我將耕耘到最後一根髮絲
    漸漸的,沈澱
    我實際的數算了
    一首兩首三首數不盡的詩
    夠剩下的日子沈浸
    浪漫的液體叫做酒叫做醋都不重要
    我們越來越成熟
    愛情的滋味超過追逐的心
    靜靜的你的角落
    靜靜的我的角落
    所有的人都以為我們沒有關係
    那真是保護
    活躍而無法降服的痛苦給你
    請在長尾水青蛾的影子裡問候我
    有時候我跟不上你
    夜披上外套像蝙蝠般覓食
    我不像你那樣小心
    不像你那樣細心
    不像你那般耐心
    我只是愛說話
    你不知道為什麼我講什麼都聽
    這樣一種伴侶
    我所以找到歸宿而安靜
    願意繼續慌亂而自由的旅人日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