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為了聽一首歌

分類:蕨影
2009/04/19 21:21

從世界最高峰
到故鄉的合歡山
此刻都下著雪
我不在塞車的人群中
也不在溫暖的密室
只是一個人在異地流轉
在這裡。在那裡
為了聽一首歌
一個熟悉的聲音
放空了心
安靜了情
這裡守候。那裡等待
直到夜裡的天空
再度輝煌

2009/01/01 14:23

3 則留言:

  1. 為了繼續活下去
    練習自殺
    不著邊際的
    網路身分令我害怕
    灰燼掃不掉
    是我
    多餘的
    看著被我創造
    被我遺忘
    被我捨棄
    那些名字
    那些空間

    統治了新世代
    我才知道自己屬於
    我屬於
    會痛會癢會憤怒
    會留下證據的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找不到的自己
      那個名那個臉那個地方
      那些到處掩藏的秘密
      那些我們邊走邊說的話
      一路嫣紅的彼岸花

      與死亡無異的遺忘
      甚至沒有虛擬的葬禮
      思緒如落葉枯黃
      我們追尋的美麗不斷幻化
      一路嫣紅的彼岸花

      我們一點一點復活
      三途河畔的遊魂
      蛻變成一朵又一朵
      如諸天散撒曼珠沙華
      一路嫣紅的彼岸花

      刪除
  2. 我們說了又說
    永遠說不完的是什麼?
    都不重要了
    一直能夠說下去才重要
    吵架也好真好太好
    爸爸已經不會吵架
    餐廳裡天真的夾鄰桌的菜
    嫌惡的神情他也不在意
    笑嘻嘻總是保持愉快
    昨天他生氣了終於
    大太陽下走路
    「到底要去哪裡?」
    「再走一下就到了」
    「肚子餓了」他很生氣
    「十點多餐廳還沒開呀」
    「我不要走了」
    他逕自過街,我們
    我們,三個女人
    媽媽,我,女兒
    我們眼睜睜看著
    車子擦身而過
    氣功師父太極拳爸爸他依然勇猛
    我們都在顫抖
    「我去開車」
    拿著傘我想飛奔在大雨下
    太陽很大很大很大
    哭泣的聲音不知該往何處去
    媽媽瘦了
    瘦了也無法快樂
    她也不會生氣了
    但是她不像爸爸快樂
    她緊緊抓住他
    「你乖乖,等一下我們去坐公車」
    「昨天我們早上六點坐到八點」媽媽偷偷跟我說
    疲累的愛
    我必須離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