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當妳夜裡仰望自己宇宙的星空

分類:我的背包
2009/12/17 17:10
 
太陽解開時間的奧秘
當妳夜裡仰望自己宇宙的星空
如果還有疑惑
這疑惑就不是時間的問題
而是關係到命運和虛無
關係到一些瑣碎和愛恨
關係到渴慕、驕傲、癡迷、欲望
關係到醒睡之間的墜落
關係到觸摸不著的實體
也或者關係到我
而我沒有疑惑
這會讓妳靜息微笑。或是不安?

1 則留言:

  1. 當我把你的詩誤認為是我的
    這是你的問題嗎?
    這是我對詩不夠瞭解?
    這是我對自己不夠瞭解?
    這是我對愛情的誤解?
    這是剽竊默默發生?
    我剽竊你?你剽竊我?
    我在乎嗎?你在乎嗎?
    當所有的疑問都沒有答案
    這些問號只能飛向天際
    掛在天上
    或許一點都不像
    你的詩穩重
    你的詩包容
    你的詩確定
    我這個人總是在飛翔
    我這個人總是在抵抗
    我這個人只確定旅行
    那麼就繼續交媾嗎
    你的文字和我的文字
    她們本來不屬於誰
    她們屬於愛
    屬於冷靜或者激情
    屬於哲學或是生物
    屬於字典和文化
    就在我們令文字生長的同時
    同樣的蘋果花
    經過蜜蜂,假如你喜歡蝴蝶也可以
    沾染飛舞
    就會結出我今天早餐的水果
    你吃了什麼早餐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