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我可以用畫的嗎

分類:逆光
2009/01/21 00:22

女兒好高興有消費券
媽媽幫她買了一條羽絨被
我該替她上一堂經濟政治學的課嗎
不。這太汙染。我自己都受不了
爸比。你把你的消費券給我好嗎
因為你在的地方不能用。她說
嚴肅認真的模樣像個小大人
可以。我說。但是有一個條件。
好啊。她有點疑惑不安。
妳要寫一個怎麼使用消費券的計畫才行。
她顯得有點手足無措。
妳可以跟媽咪討論啊。我說
她放心的笑了
想了一下子。
我可以用畫的嗎
她很有自信地說
可以。我說。也放心的笑了。
然而還是不免暗地自責
這樣是不是太嚴厲了點

1 則留言:

  1. 打包。離去。
    那條巨蟒從雪山到雪松淋到蜿蜒山路到最髒的都市到全部一樣的機場
    無視於人無視於愛無視於我的心
    牠碾掉所有的信仰對神的依賴
    牠成功的誘惑
    人哪!神所愛的人也終將被驅逐
    我如何將那條墮落的路打包?
    我如何將航線打包?
    人墮落的航線從天到地從乾淨天真到欺瞞狡辯
    我如何走這段破碎的路?
    約伯在我心裡掙扎著抗議神
    神對約伯的愛神對我的愛神對巨蟒的愛
    神對約伯的試煉神對我的懲罰神對巨蟒的放縱
    受傷流血的十字架巨蟒盤旋
    療癒的權杖!
    看!看!看!
    對慾望崇拜的罪以及罪所帶來的病痛
    我何時能從十字架上下來
    我何時能復活?
    死亡是真的
    復活呢?會不會只是傳說
    被傳說誘騙的人
    我該跪向誰?
    耳鳴搶先台灣夏日傲慢的叫囂
    在地底下等待十幾年的蟬二十幾年五十年的蟬
    在剩下不多的髮中羽化
    關係的背叛遺棄糾纏
    你們還要交配嗎?
    帶著巨蟒的行李在河谷發出回音巨響的關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