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片段十二

分類:復活

2009/05/01 15:50



妳可以。我不可以。
2007/9/3

對於我們的愛情
也許我終於能夠體會
雖然超出想像
但我像接受信仰一樣接受
不做判斷。不存質疑。
也沒有失落。
我承認自己有極大的渴求
現實如此,連最自然的也帶著威脅
然而或許因此更美
愛情為何突然降臨
為何越來越深。
我唯一的要求已不是要求
失去平衡,失去對等
妳可以。我不可以。
這是愛與生命的證詞。


是妳喜歡的秋天
2007/9/18  16:42

真好,星期四
也是下著雨
非常涼爽
是妳喜歡的秋天。 
捕捉瞬間和細微的美
那樣感人和珍惜短暫的存在。
似乎容易,也很難


生命的儀式
2007/9/24

在沙發上睡著了
他們卻也讓我繼續睡
這樣無聊的日常生活
我們這種年紀
就這幾天
完全聽不見聲音
生命的儀式中
已不再是一個旁觀者


把我們的愛情擰弄得混亂不堪
2007/9/6

最黑暗的自己
我等著,沒勇氣看。
就這樣結束
或者就是說再見吧。
一再演練的話語,不知從何說起
熟悉的溫柔,沒有距離
不知自己在說什麼
為何被了解得那麼深
連最幽微的一面也為我契合
瘋狂地愛,自以為是的追求
沒完沒了的我
那樣建立在掩飾和任性上的滿足
把我們的愛情擰弄得混亂不堪


那個時刻
2007/07/14 01:35

那個時刻
在偉大的傳統中
不被祝福
充滿傷痛
沉重的語句
繁複的意象
訴說著再度赤裸的愛
訴說著只剩自己的愛
是否淚水
已經濕透鍵盤
我感覺到
就是淚水。。。


他躺在裡面
2007/07/16 01:51

他躺在裡面
埋得不深
墓碑上刻著有限
他死在語言的牢籠裡
卡住喉嚨的最後話語
把他帶入悄無聲息的世界
有詩無法讀
有歌無法唱
風景盡成模糊
背影日益遙遠
他等待。他思念。他狂亂
他的自由無法呼吸
他的清醒變成惡夢
他聽到她的腳步聲
她的輕喚
他想用力推開那層隔閡
告訴她,親愛的
我只是輕睡
不要讓蛆蟲靠近我
不要。
妳知道我脆弱。。。


但是上帝沒有禁止想像
2007/07/17 10:08

我不否認喜歡那對翅膀
但既是真實存在
自有它的美善
不是嗎
上帝沒有應許完美
完美的慾望是褻瀆
妳知道。我也知道
妳不喜歡
我也不喜歡
但是上帝沒有禁止想像
妳的在我的幻想中
我的在妳的幻想中
無形的塑像
慾望同樣穿梭全身
而且更強烈
因為差異
因為美
因為有妳
因為有我
女身。男身。
一生的驕傲
一生的自信


下午茶
2007/07/08 23:41

是該害怕的
因為他永不消失,隨時出現
自戀的身與影
永恆的衝突與對話
一個人的下午茶
他者在哪裡?
他們一個個從旁走過
陪著各自的影子
喝各自的下午茶
一株水仙不可能與另一株水仙
合一。不
愛慾。不
肉體。不
互誘。不
無聲的下午茶。
繼續下去
古希臘如此
今日如此
未來如此
或許。害怕。是不該害怕的
因為他永不消失。
隨時出現。


錦繡
2007/08/26 01:55

女人的錦繡
淌血
他在天堂
落淚
這人間至愛
他回來。
穿上。


xy
2007/09/23 19:02

時間座標
橫軸。妳
縱軸。我
相遇於0
像是滿月
高掛夜空
一起凝望


誘惑自己
2007/07/10 01:14

不。不是的
妳看這株水仙
妳看那株水仙
愛慾的花各自開放
在各自的肉體上
他們互誘嗎
不。不是的
他們只是誘惑自己
水仙
影子
獅子
山神
只是變貌
這終究是一場只有。我。的下午茶


雨樹
2007/07/08 09:00

樹影蓊鬱壟罩
室內女子。
極大的孤寂。
葉片尖端垂掛的水滴
千百個自己
垂淚
照見


與深無關
2007/07/09 00:29

語言是個牢籠
永遠不深
牢籠能有多深?
也許黑暗
也許囈語
也許掩飾、誘引
也許玄虛、變裝、華麗
但永遠不深
不大不小
自囚。足夠,也剛好。
牢籠。拆了還是牢籠
只是散落一地
與深無關


深與淺
2007/07/10 00:41

我無法取消妳的深思意念
無法。的確。
但是。親愛的。那是妳的深
淺。浮在深上面
妳說呢
他誘引深迷惑深
以詩之名
妳說呢
他只是自顧自
只是放任且放鬆地熟睡
像顆泡沫。哪怕是七彩
指尖一戳
消失在妳眼前
他。就是不深
他。自己就是隔閡
也許。

14 則留言:

  1. 雪松有一萬一千一百一十一個孩子
    雪松有所有的人豎立的指頭
    雪松有我所想念的
    你的毛髮
    並且他的汗水凝結
    就如我對你的記憶
    雪松可以長得很粗壯
    即使如此還是被人殘害
    即使如此
    他是森林他是山的毛髮
    風替山梳頭
    一隻烏鴉兩隻黑鸝三隻
    邪惡的念頭會唱歌
    熱氣在山谷間盤旋
    因為沮喪因為絕望因為不由自主的沈淪
    源源不絕
    水呀流成瀑布
    背簍松針的少年下山了
    背簍松花的少年下山了
    背簍松枝的少年下山了
    第一萬一千一百一十一棵小雪松站上山了

    回覆刪除
  2. 自此,我們之間有了海洋
    穿梭的魚群彷彿都是
    穿越上空的飛鳥掉下無數羽毛
    飛機一陣一陣
    航線比我們之間的思念曲折
    船隻上滿是沉思的先知
    都是我們的
    已然激濺的水花
    正在形成的水花
    我們從不走向彼此
    兩岸的圍牆逐漸變成風景
    無話可說的當下
    我真心請你數算
    在我們中間的海洋
    讓關係變得怎樣昂貴

    回覆刪除
  3. 那是最可愛的兩件事
    當思想如鷹
    心游動如鯨
    左腳前進顯得右腳退縮
    右腳跟上讓左腳有時間遲疑
    指頭學人家數俳句
    嘴巴只想唱歌不管旋律
    眼睛是你的好好保管
    耳朵永遠背離彼此
    恥骨發熱是好現象
    髖骨等待看上自己的人
    肺泡一次一次被失望刺破
    一次一次被勇氣鼓脹
    憤怒的肝對很多事都不了解
    胃知道了又怎麼樣
    小腸練習摺疊關係
    尷尬的
    只要被愛注視
    他們全都等著給出自己

    回覆刪除
  4. 躺在地上的人等待著什麼
    我一直想飛
    雲朵無法計算
    被無意的風吹散
    又被太陽集中
    躺在地上的人無人管轄
    我還是想飛
    當馬栗高大
    剝下樹幹上的鳳凰
    要說的就是這句話
    那已經是飛翔的頂端

    回覆刪除
  5. 以句子的角度出發
    兩者之間的距離必須夠大
    跳躍的姿勢十分重要
    讓我們感到不可能
    就在放棄又不甘心的剎那
    縱身
    踩的到底並不重要
    懸掛在兩者之間
    驚奇的掌聲從深淵響起
    我們掛念的天
    彩虹不斷出現

    回覆刪除
  6. 每次都得躺下來
    想你的時候
    天花板慢慢長了頭髮
    夢的痕跡由蜘蛛把關
    凝視夠久
    幻想的雲朵
    凝視更久
    也會變成雨
    剛剛躺下前
    我是誰?
    淋雨起身後
    最好什麼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7. 正在醞釀
    我模仿天空
    希臘的藍有多亮麗
    北京的藍有多迷濛
    德里的藍總透著紅
    正準備想你而你尚未出現
    準備想你躊躇想哪一方面
    無法控制你的形象出現
    雲朵總是依靠山邊
    某種屬於我的依著你的形象
    還有太陽
    屬天或者不屬天?
    是個值得思辨一個下午
    那或許是定義卻絕對是樂趣
    這就決定了雲朵
    你決定了我
    最後到底是否晴天?
    怎樣都會進入黑天
    那時你會怎樣陪伴我?

    回覆刪除
  8. 你偷喝了我的下午茶
    為此
    若能獲得你的辯解
    若能獲得你的道歉
    若能獲得你的回顧
    若能獲得你的反省
    若能獲得你的舉證
    若能獲得你的反悔與訕笑
    若能獲得你的清醒與機伶
    若能獲得你生命的字典
    若能獲得你字典裡面最詭譎的字眼
    若能獲得創造字典的
    若能獲得你

    回覆刪除
  9. 拇指和食指之間是我們不了解的海洋
    食指和中指之間是城市糾結的道路
    中指和無名指之間是計畫中準備攀登的山
    無名指和小指之間是藏匿的你的影像
    而手掌躺著虛空的蛋被砸碎捏碎恆久存在

    回覆刪除
  10. 一顆石頭
    被兩個人採信
    作為三年後見面的信物
    接下去四應該如何出現
    可以讓你在五分鐘後回頭
    願意花六個小時跟我討論
    是否讓約會延續七,天,七,夜
    上帝沒有創造第八天
    再多的數字無法解決
    這是倚賴的窘境

    回覆刪除
  11. 必須等待
    雷擊打的方向從前方到左方
    雨遲遲不下
    黃昏的山堅持著
    光不被嚇阻
    雲不捨你我
    怎麼說呢?
    玫瑰一朵一朵連夜綻放
    愛的煙火在地上凝結
    所以叫做山
    母親節的愛語就該這麼特別

    回覆刪除
  12. 這之間我走向衣櫃
    你沒看過
    你必須沒看過
    所以應該仔細看
    我走向衣櫃
    這麼拉開衣櫃的門
    幾乎沒有聲音
    你會這麼驚嘆
    你應該如此驚嘆
    於是你會繼續專注的看
    我把衣服脫去!
    總是上衣開始
    我討厭胸罩
    這是什麼發明!臭發明!爛發明。沒用的發明。
    你不安的同意。
    你應該要假如同意隱藏自己的不安
    於是你戰戰兢兢的看下去
    脫下長褲換條長褲
    你吐了口氣
    你應該吐一口氣
    於是繼續閱讀下去
    這時候我回來
    把這一切寫了下來

    回覆刪除
  13. 當雨聲被我躺下
    不在勞倫絲的花園
    不需要園丁
    甚至不需要你
    雲朵這樣進入我
    徹底衝擊
    這是一種宣稱
    自由
    我們一起滴落

    回覆刪除
  14. 我想爬上你髮端
    比任何一座山還高
    並順著已經產生的思緒下滑
    髮根森林的祕密連你都不知道
    夢為你保管
    必須找到縫隙
    不得已沿著髮際
    非常危險的鼻端我像是抵抗迫不得已
    正是那裡神進入你
    我想像繼續攀爬
    被現實阻止
    整座喜瑪拉雅山的現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