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長長的一夜

分類:復活
2009/05/10 01:34

2007/10/12 13:53


醒來的第一個氣息

或者是因為那氣息而醒來
我愛你
氣息呼喚著
你愛我嗎
我這麼醒來
並且扭轉身體
任我躺臥的
傷心搥打
你輕輕抓起
把扭結的手
就這麼掛上
在你的頸項
記得這樣帶著我
秋天這麼短
夠我們儲糧嗎
就要起床
你又把我拉下
不著急不要走
無憂無慮你撫摩
都在我不在的時候
你是怎樣在抽煙
又是怎樣在消化這一切
當我躺臥
繼續賴著
乾涸冬季之前
颱風帶來雨水
那麼夢想吧
你卻不知何時轉身
出現的時候問我
這樣適合當早餐嗎
我們又哭又笑
當作不分離
當作無憂慮
當作你就是我的枕頭
當作這張柔軟的床
當然是你就是你
醒來的每一口呼吸
祕密的對話無時無刻進行
當然都是
痛苦難堪一切的一切
也都賴給你了
這麼愛這麼恨這麼拉扯
薄薄的棉被放整齊
從廚房走向浴室
水龍頭開了又關
心疼而無止盡
你的生命我的
世界在我們的距離之間
將要變色
畫著油畫的你
和剪貼的我
等著瞧
我們說
世界以及剩下的生命
只管等著瞧
(shadow)


午寐之外

市郊
冬季來前
陽光依然亮麗
拉窗簾
把時間隱藏
開空調
把四季模糊
初夏以來
我只能擁有妳的午寐
即或小憩
也捨不得闔眼
女人啊
我渴望
妳長長的一夜
渴望妳
身軀扭動的晨起
在春雨淅瀝
或秋風吹拂
或任何一天
在那樣一個愛的居所
合歡遮蔽
羊齒圍繞
我們的床
任它在時間的河上
自由漂流


不要醒來

我長長的一夜
垂掛在頭髮
垂掛在很深很深
時間的洞穴裡
等待著你
划渡我們親愛的床
每一分思念
隨之增長的頭髮
偷偷漂流
順著你離去的方向
甚至在你到達彼岸之前
她們豎起
並且守望
若下得飛機你看見整座黑森林
請放心並且微笑
黑森林掉落滿地的針葉
請你撿拾
離開幾日撿拾幾支
那麼久的時光
以及難以挑揀的葉片
你就會知道
我等待如坐針氈
然而去罷!
海流上已經長滿了我的頭髮
從飛機上下望
如若你想起
黑色的浪花在夜裡歌唱
羅雷萊祝福真心的愛人
聽到緩起的樂聲
靜靜閉上眼簾
我長長的那一夜
在你的腦海中等待
絕對不要醒來
(shadow)


長髮

有一天
或許我會
丈量妳頭髮的長度
但在這之前
沒有人知道
連妳自己也不知道

那是我們的秘密
它每天增長
分岔斷裂或糾結
都不能阻擋

它極簡而華麗
它的美
是妳的榮耀
我的喜悅
是我們企盼的長夜

它垂掛在妳的腰際
風都要羨慕
它挽上妳的頸項
女神都會忌妒
而我得以嗅聞
得以輕薄

它不停地延伸
護衛妳的雙乳
觸探我的唇我的舌
它在枕邊集結
纏繞我的臂膀和手指
要求溫柔對待

而我終於知道
那一天
不會到來
因為它是我們的愛情
拒絕世界的衡量
超越人間的規範
無可測度


是否世人該慶賀

潮水般的掌聲
在夜間響起
只有你聽到我知道
為我們的愛情慶賀
為一首一首
爆竹的詩歌
串連到時光尾端
不知道會是誰
幸運的點燃仙女棒
日日夜夜
愛情的火花升天
不斷燃放
天空失色
彩虹羞愧
我們用每一刻承諾
塗抹愛的顏色
嘆息掉落
是孤單的星體
思念的面容
流星雨叫人仰頭哭泣
小聲點
我們做愛噴灑
揮毫造就的
長鍍銀河
謝謝你
黑夜的幕帷
我的頭髮透出的光線
看起來這樣那樣雲朵
都是你的手
問起來說
嘴唇呢紅紅的
撅起來圓圓
太陽真耀眼
眼睛夜裡放光芒
閃電是你追逐我
雷擊是我找尋你
降雨量都要怪你
而我一再呼喊愛人
以溫柔暴怒不捨低喃
春夏秋冬各式不同的風
是否世人該慶賀
地球毀滅
愛的宇宙誕生
(shadow)

5 則留言:

  1. 他們如何發現彼此呢?
    蟬只是狂吼
    我們如何發現彼此呢?
    指尖只是打字
    天地無時無刻
    交配著準備交配
    美麗的花豔麗的羽毛
    請繼續愛我
    讓生命的氣息最後一刻
    愛!
    閉上眼睛想著你
    膝蓋無力走向我
    眼睛模糊把自己交給你
    緩慢的舞步只是身體
    靈魂的居所!心發亮
    像螢火蟲豈非私奔

    回覆刪除
  2. 為處暑唱一首夏末之歌
    誰去研究風靜止的原因
    當假期還有一天兩天
    學校顯的快樂無比
    街上的人們多了許多孩子
    他們問我圖書館在哪裡
    翻動書頁的風最浪漫
    回頭凝望年輕的身影
    髮絲騷動讓我想起
    那是夏天的白色轎車
    蕭邦音樂顯的輕浮
    我在老去
    你在老去
    欣喜的發現愛
    永遠年輕

    回覆刪除
  3. 時間也不重要了
    該如何消滅蚊子?
    草本蚊香快把我燻死了
    中文的完成式很簡單「了」!
    那將近十五分鐘
    蜘蛛的編織術
    我想跟你一起為他們辦個聯展!
    愛的藝廊
    每天蟬都在為愛鳴唱
    至於毛柿並不知道我搬家了
    無患子的果實假裝龍眼
    他們沒有仿冒的問題
    蜜蜂蝴蝶的辨別力勝過眼鏡
    唉!嘆了口氣
    肚子餓了該怎樣想你?

    回覆刪除
  4. 快樂沒什麼好說的
    電扇忠實的旋轉
    管區警察抱著什麼心態?
    講起野豬咬牙切齒
    我們是誰?
    巡邏車在山裡繞行
    希望下午再見翠鳥
    既然老榕樹被砍
    沒有理由為五葉松悲泣
    適合休息的地方不適合照相
    美景中無人桌椅是有原因的
    白色!
    看著雲。
    和你的車子一樣會移動
    沒有意義的愛情!
    像酒。
    不知該等誰同意。

    回覆刪除
  5. 你伸出一根手指
    獲得我的指尖
    兩個指尖可以跳舞
    三個指尖幾乎不自由
    四個指尖幾乎分不清楚
    然後就是所有的手指交纏
    手掌摩擦
    你的一個字
    吸引我嘆息
    兩個字詞性可以玩遊戲
    三個字讓我眼睛有光
    四個字必須變成五個字
    我想進入你腦海
    一句話變成十句話
    千迴百轉變成一句話
    我把數學給你
    你送我字典
    即使我不知道你在哪裡
    我們的腦子
    變成海洋
    誰也看不清楚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