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片段十一

分類:復活
2009/05/01 15:42


答案的唯一來源
2007/8/8

唯 一必須思考的是確認愛情的存在。這是我們所以能夠歡愉能夠以生命相許的唯一基礎。其餘的妳可以完全不用顧慮更不必去思考事實上我也不想知道因為除此無它。 我唯一知道的是我愛妳快樂時愛妳痛苦時愛妳狂亂時愛妳清醒時也愛妳。我們在一起我只在意一件事那就是真正的相愛這是二選一也是是非題是答案的唯一來源。我 可以等妳快樂時等妳痛苦時等妳狂亂時等妳清醒時也等妳。等妳快樂等妳痛苦等妳狂亂等妳清醒等妳再說一句話。如果那時答案仍是我願意我委身。我會流淚的。


所有這些
2007/8/8

即使在22世紀也還是如此。
各種不確定和迷惘
不斷在我們之間激越擺盪
有時甚至為一個字句而在地獄裡來回。
我們對共同的生命密碼太過敏感
對情感對情慾對心靈都極度要求
我們對自由和豐富的高度禮讚
對生命的荒涼、放逐、洞見與超乎迷戀的熱愛
我們對死亡的凝視
對上帝國度裡的流浪
所有這些
讓我們堅韌無所懼怕
同時也讓我們脆弱無比


該有的症狀一項都不少
2007/8/15

所有路上看到的都受不了
怎會這樣
這算正常嗎
該有的症狀一項都不少。
也許部分是,特別是逐漸回返的心智
臉上的皺紋和各種歲月的痕跡
整個的矛盾和無奈


生命常常是令人難以承受的孤獨寂寞
2007/8/16

還在萊茵河畔嗎
還是已在城堡裡等待一個親吻
醒過來的人在黑夜裡會停留多久
曾經有幾天,在英國公園
那個死亡讓人唏噓
人的一生中,能有幾個知心
而我早早失去一個
生命常常是令人難以承受的孤獨寂寞。
認識就是一種恩寵
值得我們珍愛
就像意外的嬰孩,確實是恩寵
那怕一生哭鬧,我就一生疼惜。
時間對我們不緩不急
空間對我們也不是障礙
就等妳醒來。。。


代價是兩個無交集的世界
2007/8/17

這是現實的基礎,客觀的存在
無拘無束不受綑綁的念頭一直誘惑著
代價是兩個無交集的世界。
可以輕易摧毀每個世界,只要隻字片語
那樣的冷酷和傷痕,陰影和重擔
不該存在於兩人世界
如果注定荒涼,就靜靜地荒涼
就讓不屬於任何世界的密室荒涼吧


總之,不完美。
2007/8/18

聚餐吃喝是習慣,也不一定是假日
興致一來,就是吃飯,少有其他節目
總之,不完美。

喜歡巴哈嗎? 除蕭邦就是巴哈
是有點嚴重的偏食症
反正我只聽,只負責喜歡跟沉醉,其他不管
而妳是音樂精靈,我一定啞口無言。
總之,不完美。

這幾天突然想寫詩
幾年來第一次認真嘗試
也許是太久沒寫
也許因為腦海裡盡是有影子的影子
我只能有影子的詩
總之,不完美。



妳知道我不喜歡神祕主義
2007/8/22

即使痛苦也是無比豐富
無法以一般的角度看待
妳知道我不喜歡神祕主義
可是幾乎要感覺到它的神祕內涵
當然,絕對不神秘
只是我得花一生的時間去解答
去沉浸在它的不可思議裡


它會殘留、增長或蔓延嗎
2007/8/22

幾次,或許只是兩次
厭離感三個字
我應該繼續忽略過去
或者應該深入
失落的影子
生命和感情的一部分
它會殘留、增長或蔓延嗎
它背後所隱藏的龐大
是否就是那莫可測度的冰山


有沒有察覺我在身旁
2007/8/22

在愛情的航線上
在生命的空域中
在思念的雲層裡
有沒有察覺我在身旁


a new smell of love
2007/8/22

quote:
am i a same person when i speak other language ? are you the same person ? as if
we are again in a differetn world , a new meeting ... a new smell of love through
other sounds ...


聲音是怎麼個蒼老法
2007/8/23

聲音是怎麼個蒼老法
我很想知道
聲音可以迷人
可以是對話者的某些特質
第一個聲音會有何反應?
我想我一點都不在乎
所有的聲音
都可以當作是胡亂使用的句點。


第一眼是莫內的印象日出
2007/8/23

窗戶當濾光鏡
第一眼是莫內的印象日出
美感經驗這樣連結著


溫柔的美聲來自現實
2007/8/23

什麼也無法做
羽翼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拍噗
靜靜回味的聲音反芻再反芻。
繞啊繞的把所有都連接起來
一個影子跑了出來
一切是那麼自然。
記憶中沒有過
時間好像不存在
溫柔的美聲來自現實
比夢幻更夢幻
這是必然的反應?
還是她本來就是天使?


在理性和感情上我都被死死綑綁著
2007/8/11

事情總是這樣循環不知該說什麼好
碰觸傷口亂發脾氣到了神經質的地步
是文字太多義還是自己的誤讀太病態
為了幾個單純的字句而失落而狂亂
一開始就是如此這會成為我們的模式嗎
我怕這終究會是一種凌虐一種無解
溫柔對待變成輕浮放肆理性安靜變成冷酷無情
不斷喊著愛妳卻無法忍受妳片刻的靜默
不斷承諾不斷忘掉不斷等待不斷逃離
多少決定多少相逼多少救援多少鬆手
親愛的妳是怎樣在愛我什麼讓妳說出我願意
而我是怎樣的一個人竟然這樣整理愛情
以為可以抓住愛戀的軌跡可以輕易分析妳我
是的我終得承認無法瞭解自己和影子
無法知道自己的份量和值得肯定的東西
不明白什麼是不斷靠近的力量為什麼我可以擁有
是的失去妳的魔咒我解不開也從未解開過
在理性和感情上我都被死死綑綁著


如果這是一塊無法推倒的骨牌我只能接受
2007/7/28

超過妳的話如何定義是否溫柔的話也要用命令式
永遠兩個字不要亂用請仔細思考它的意義
無理合理以我為準沒有選擇餘地事實無可更改
任何玄虛論述和裝神弄鬼甚至注釋和學理我都懷疑
我只接受我是那種完全接受的人100%的相信和接受
我知道人為什麼追求且又追求得那麼辛苦
如果穩定的生活有它的規矩但不都是我能遵守
這是一件嚴肅的事不要試圖影響我因為無效
不要試圖對我說教或對我做道德判斷因為也無效
我們的關係與別人無關我也不干涉別人的任何關係
就是這樣沒什麼大不了我只知道我無可改變
如果這是一塊無法推倒的骨牌我只能接受。
我只問妳愛不愛我答案簡單而我接受如此而已


來得太遲。太突然。
2007/8/24

對任何人都無法溫柔
我知道終會過去
但之後面對的或許已是荒原
看著自己求救
那堅定和無止盡的愛情在哪裡
聲音不斷出現
沮喪也不斷出現
完全徹底的軟弱了
穿透生命的愛情
來得太遲。太突然。
我是誰,配得這樣的愛情?
這秘密太痛苦
只能對我的影子訴說
絕望地訴說

16 則留言:

  1. 能說什麼呢?
    等著要說些什麼
    一定要說出什麼
    想要說
    這一切只有動詞
    以為動詞會接著名詞
    那是造句的規定
    需要
    桌子上得擺上什麼東西吧
    想要
    我看見你前來
    我向你走去
    不斷的
    永遠無法停止

    回覆刪除
  2. 你知道
    黑夜坐進我的身體
    拿出一支筆
    標題被高舉
    我的心搆不著
    電話在十年前響起
    吆喝著吃飯
    粗魯的道別比較安全

    回覆刪除
  3. 可是在你我的自由面前
    愛還是需要著床
    我飛到東飛到西
    沒有一隻蜜蜂踏實
    想不起你現在做什麼
    因為我從來不曾關心
    像你喝著茶卻一點都不在意茶杯
    我知道你不在意
    該怎麼想念?
    當你的眼神被靠近的嘴唇遮掩

    回覆刪除
  4. 十分安靜
    我怕會睡著
    鏽蝕的巴士在山谷間煞車
    昨天的五隻藍鵲
    今天黑鸝跳躍
    各種等待名字的鳥兒
    全有獨自的嗓門
    那麼我呢?
    如何在愛的沉默中叫嚷。

    回覆刪除
  5. 「湛」從藍的身邊逃走
    她躺在騎樓底下
    溜進樹葉間
    房東太太安靜的走過來
    她從蜜蜂的背上
    留戀杜鵑
    太陽說「她是我的」
    「湛」一抬頭
    我想念你好久
    藍天再次擁有了她

    回覆刪除
  6. 為了模仿天空我給你寫一條長長的詩如雲朵可斷又如此綿延或許更像一條河可是從我這裡到你那裡太遠我看不見是飛行船隻留下的痕跡任你剪貼

    回覆刪除















  7. 回覆刪除
  8. 神被人擺佈搖晃過村
    利用神的人們吃喝玩樂
    我怨恨那單調的鼓聲
    委屈的愛得不到婉轉的旋律
    燈火在對山
    閃爍的夜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9. 我們去哪裡找詩
    你的背包裡裝了一部字典
    我在枕頭下藏匿無聲的鬧鐘
    雪融的很快
    雲朵不停補充
    白色的禮服在山頭等待
    無法停止的憂傷深處
    我們找到最快樂的詩

    回覆刪除
  10. 最後,許多字被刪除
    他們通通溜進你的被窩
    「我們」
    更多的「我們」
    集合起來嘲笑「你」
    無數的「你」
    和「我」聯手
    激烈的戰爭在你身旁
    睡成一個嬰孩模樣
    你再不轉身
    她就要長大
    老去的速度和一首詩的誕生一樣

    回覆刪除
  11. 我們曾經躺臥
    交握的手自由
    蠕動緩慢是長了好多腳的毛毛蟲
    思念會癢
    思念會封閉
    思念會吃掉葉子
    思念會盲目
    思念會不停
    等待許久
    我們不斷的揣測
    當時空的裂縫
    細緻如某一天
    躺臥兩側的我們一起變成鱗片
    蝴蝶,蝴蝶
    夢裡震翅活靈活現

    回覆刪除
  12. 他們都說要成佛
    我跟這麼多佛在一起幹嘛
    很久以前的學生說要成為蔣總統
    我了解大家的渴望
    攀登高山吧!
    逃躲高山吧。
    今日的悉達多比昨日的真實
    他們愛為真理辯論
    錯誤的墳堆長滿了花
    正確的言論變成經典
    這期間
    牛奶需要烹煮
    過期而成為乳酪
    黃豆渣等著被利用
    那些無法成佛而遊盪的人們
    那些努力成佛而不斷盤腿的人們
    那些為了認識佛看書翻書上網的人們
    蝴蝶不管
    蜜蜂自顧不暇
    螞蟻聽餅乾碎屑掉落的聲音
    鳥兒的天空天知道有多大
    蛇不知道人們怕他
    凌厲的目光
    一切無聊的這麼認真

    回覆刪除
  13. 死亡能做什麼
    時間也可以拿來數算
    以機器的速度
    以影印的紙張
    越來越精確
    時間越算越少
    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時間在死亡眼中繼續
    沒有長短沒有終點
    活著能做什麼
    無法累積時間
    那麼就累積數字吧
    一切神祕的變成握在手中的砂粒
    流失的速度總是比數算快
    把腳放進河裡不再舉起
    我們不知如何投入也不知怎樣欣賞風景
    埋怨的走道旁邊
    一個女孩正用頭頂撐起三公升的牛奶

    回覆刪除
  14. 時間請我坐花轎
    搖晃上下左右右左
    森林太大夫家太遠
    命運好像沒完沒了
    時間請我上馬鞍
    飛馳前進繼續前進
    穩定的馬蹄令人興奮
    草原無邊由我作主
    跑向東邊跑向西邊
    忘了帳棚裡的嬰兒
    時間請我坐火車
    從鄉下到城裡
    那是未來那是繁榮的前景
    車站滿滿的人就不見自己
    時間請我坐飛機
    天空的聲音隆隆不息
    這次我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烏雲白雲就一定不會是仰望的彩虹
    時間請我坐在地上
    秋天的落葉春天的落櫻
    夏天草長冬天動物冬眠
    蘋果落下
    正要思考
    藍鵲聚集
    微笑的眾生拿起手機
    時間站在那裡
    揮手致意

    回覆刪除
  15. 玫瑰花在房子裡枯萎
    花園因為玫瑰花復活
    空間正在窒息
    一面思考的牆
    一面不思考的牆
    一面反抗思考的牆
    一面悲傷的牆
    空失去回音
    並且被販賣
    傍晚太陽流失前
    一位嘗試寫詩的人
    和吶喊的空間一起消失





    回覆刪除
  16. 有時候
    就像愛情需要粗魯的哀號
    床沿顯得更加色情
    我們必須鍛鍊追逐的能力
    天色暗下來之前
    把日子抱在懷裡
    不要讓她逃逸
    仔細撫摸
    她是怎樣的需要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