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片段十三

分類:復活

2009/05/01 16:48



Amarilli
2007/07/07 13:32

我想像她的歌聲在山谷
她卻想像自己在海中
在起伏的波浪之間
是怎樣的一個女子
歌聲如此神秘優美
想從有限到無限
像靈魂的小鳥展開翅膀
自由飛翔


海樹
2007-10-19

海洋死寂
潮水停止來去
燈塔不再放光

男人躺臥
他的四肢散亂如暗礁
身軀硬化成岩壁
頭顱是迷航的鬼船

他夜夜漂流
在他自己濃濁的海域裡
與幻想的海浪交媾
聽虛構的海風呻吟
他一再沉沒

在他的世界裡
唯有海樹
像綿密交錯的痛苦與絕望
像自棄的骨骸
款款擺動

你看,海樹
當有一天女人彎腰撿拾
不禁驚嘆
並且被他那單純的美
迷惑


亂碼
2007/09/11 08:28

亂碼源頭是愛是恨也仍藏在亂碼中
被隱藏的愛恨無法被感知而成迷惘痛苦不安的源頭
生命是否必須字句清晰段落分明才得分解才有憑據才能精彩
有人說是有人說不或太感官或太心證說也說不清楚
戀人之面對亂碼只能揣測只能流淚只能選擇相信
源頭是愛是源頭是愛是源頭是愛是源頭是愛是源頭這樣喃喃著
即使是恨是源頭源頭也是愛否則生命如何得以存活


愛的亂碼
2007/09/08 12:06

愛的密碼承載太多而成亂碼變得如此可怕
祫黺朎扂紒腕赻撩岆祥雅腕
我的貪婪我的無知我的粗暴我的冷酷無情深藏其中
硐砑懋腔腕翍朎憩砉扂腕翍斕腔朎饒
然而妳說比以前更喜歡我更靠近我更不捨
筍岆扂岆掀眕載炰巗斕載蕞輪斕載祥賛蕞耋饒岆朎掀眕
妳真有感受到我的愛嗎從這瘋狂隱疾和胡言亂語中
斕淩衄覜忳善扂腔朎麼偝扂赻撩祥眭
妳說親愛的不要自棄不要毀滅不要這樣凌虐自己我愛你
笒朎腔祥猁赻祥猁挷祥猁稛刴荌晡壺荦憩斕
妳說讓我為你摘除陰影就像你一點一滴撫平我
扂夔谂斕參稛做荌晡壺荦憩砉斕珨晧珨舒扂珨
流著眼淚我說愛妳需要妳的意念把我扯得四分五裂
扂砑扂褫夔毜衄斕饒刴腔騵陑斕岆
鮮血淋淋狠心以妳為祭在生命頹敗荒蕪的空洞靈台
陎珨昰狟湴洇夔躲婓珨腔睡鵞嫖衿間阯賸荦
羞愧矛盾自責自憐絕望期待分也分不清楚
饒意朎剒猁腔砩癩衱參赻撩雀腕侐煦拻蹊軅鵞
而妳溫柔一如往昔靈巧指尖輕輕撥開亂碼
衱參赻撩赻撩刴癩衱參睡鵞嫖
勇敢走入我這無底深淵內在的黑暗裡
醱览腔岆纯婓郔窪做腔


2007/10/08 21:37

在極深的夜裡
我看到暗屜依然發光
詩句探頭外望
我從死亡回來
呼吸著妳生命的氣息
每一字每一句
妳用垂落的長髮書寫
在我的臉上

我從死亡回來
睜開眼睛就看見妳
赤足的身影
在山林中奔跑
妳的箭穿拂過我
射向追捕而來的冥使

我重新看見自己
在妳野性的雙眸裡
在妳枝葉蔭蔽的密室
柔軟的床被上我躺臥
妳溫熱的唇舌甦醒我的身體

妳的聲音我聽見
還有獸的奔跑與流水的飛濺
每一天我們互相的呼喚
隨風劃破時空
淚的舔吻與笑的逗弄
當夜幕低垂

我的靈魂
已歸妳所有
疲憊的身心妳為我安置
我哪裡也不去
只願在妳愛情的居所裡
等待春天
看妳穿起橘紅色裙襬


愛的狂亂
2007/09/03 00:31

關於狂亂我們經歷太多卻知道太少
兩人世界的風暴哪裡來何處去一無所知
然而互咬擊打催逼跌落破損拆毀傷心落淚退縮低吼無一不來
無一明朗無一可預期無一可輕鬆帶過而一無傷痕
狂亂之於愛情有如春藥毒藥食前莫辨食後才知結局
我們忍受心的煎熬等待悲劇或喜劇逃無可逃
我說我很糟糕妳說神經病或我說親愛的要堅強妳說這是我的病態
到底這情節如何發展總要有人清醒凝視
或許有天我們得曉愛的奧秘能同時入睡
在高潮與與高潮之間不再有暗流和低潮


愛的戚傷
2007/10/10 10:36

浴室外的斜坡
斜坡上的樹木隨風搖擺
午後的歡愉
猶在晚秋的涼冷中盪漾
床單上的紅色印記說是美
卻也是戚傷的花朵


愛。戀。
2007/08/31 20:53

愛。
這般美好如何可得而妳如何得以娓娓訴說
戀。
這般狂亂如何是好而妳能這般輕唱讓它入睡


透明
2007/09/19 13:29

透明的羽翼
飛翔
空氣振動
陽光耀眼的天空
兩隻透明的鳥
棲落在一棵透明的愛情樹上
聲音
俱都隱沒在風中
眾人
一無察覺


輕睡
2007/07/03 23:32

詩、藝術常面臨的兩難
說什麼。不說什麼。怎麼說。
在這作者、讀者、文本的遊樂場
或像旋轉咖啡杯,不斷互相位移觀望,保持距離
或像碰碰車,不斷互相推撞,擦出火花
或像旋轉木馬,雖然高低起伏,卻永遠平行前進
或像。。。。
寫作是一種輕睡?
打字機輕睡於靈巧的指尖
於是童話,於是愛情
於是鍵與指的互相試探,誘引?
我又不知在說什麼了
腦袋。休息


颱風
2007/08/18 17:38

整夜整天的耽溺與眷戀
風刮窗響預示不寐的床帳以震動
樹的痙攣伴隨雨的澆灑狂吻
巨大的風暴攔腰擁抱迎接顫抖的軀體
粗暴登陸河口淺灘而水草洶湧擺動
肚腹的美麗風景像被摧殘而躺臥喘息
貪婪的氣旋越過山脈留下咬痕
同時抵達的激流匯聚沖垮不設防的生命
颱風之眼的微閉與閃閃淚光
指尖順著島嶼背脊滑落
那不忍分開的緊密交纏留下大自然的餽贈
在沉睡與沉睡之間出海


慰藉
2007/08/16 20:52

生命曖昧的慰藉
唯黝黯洞穴岩壁般的濕滑
奇異生物孳生繁衍而不被認可
在命名學的殿堂中失落
慾求不滿的空虛盡納一切黑暗
他以螢光書寫慘白
體液順著無光的溝渠流洩
呻吟壓抑而道盡悲涼
不見天日的底部皺褶之上
他蜷縮沉睡如在愛人的子宮內


這樣的一天
2007/09/26 16:29

被昨日咬傷的今日仍傷心不已
等待著今日的明日不知將如何醒來
或許無須醒來因為再也無法入睡
失落已成習慣孤單不願求救
身體荒蕪任由冷酷的風沙吹襲
沒有屋簷的翅膀拍撲也無伴隨的輕脆鳥鳴
這樣的一天該如何呼求如何壓抑
心中厭離如何收聚如何放手隨它
生命如何繼續愛情如何長久
終究如果沒有親吻擁抱沒有耳鬢廝磨
我和誰一同醒來要如何確定


誘引
2007/08/25 20:28

被輕緩吸嗅的小壞蛋的神情如何
那被識破的尷尬轉為耍賴的無理求愛
裡頭盡藏生命的奧秘他說
也許盡是冷酷無機與荒謬她說
他說把我打破把我打破妳會看到的
為妳碎裂我願意無怨無悔只為妳
她說不行你這殼理性優美我喜歡
這是兩難而我又不能等待
小壞蛋以詩之名大吵大鬧要她說愛他
她說可以但是先讓我們喝杯下午茶
他說原諒我的狂亂任性我是壞蛋
她說以詩之名我願等待


壞蛋的愛戀與迷醉
2007/08/20 19:54

歲月的痕跡與額前青春的祕密
逃無可逃的邂逅與衝撞
愛情泡泡機噴灑的七彩紛飛
有哪些是真實而哪些是虛幻或夢中的夢
撥開情慾的叢林溫柔觸摸愛的核心
多少掙扎多少撕裂多少痛苦多少呻吟嘶喊多少快樂
那是不能等待與任性無理的奇蹟
不斷說著愛妳親妳擁抱妳的壞蛋的愛戀與迷醉
他要用愛情的膠水修補妳的破碎和斷裂
他說這靈藥妳要親嚐不要失落
如果這心頭的肉妳要挖走他說我在這裡
我永遠在這裡親愛的我只要妳愛我
在妳的現實與遐想裡


大地之於男人
2007/09/05 00:50

大地並不神秘我在她身上躺下終將躺下且永遠躺下
我在她的叢林她的山峰平原峽谷洞穴在她無盡的愛情裡
她的母性極其溫柔讓我的狂亂在她軀體得以安息
我棄生命於詩於愛於正義真理於一切美善
生命棄我於一切虛幻於絕望荒廢於空於無
我血印染胸腹刀在腰間槍在胯下而最後的氣息尚在激戰的空氣中
我的身體力竭心靈乾枯高漲的慾望如性愛尾聲
我在大地之上一動不動如高潮與死亡拉鋸而終至生死模糊
人與神的判決於我率皆無效但求悲劇落幕不再哭泣
永恆於我無份而她伸出雙手完整接納一無遺漏
她以身軀交纏賜我極樂賜我天上所無世上僅有
她以細長十指抓我進入她裡面的幽微與光芒
我在她裡面化作蛆蟲螻蟻化作白骨一堆
化作野花野草化作塵土微粒化作風中分子
化作她記憶中的一個姿勢一個短暫一個瞬間一個滿足的消逝

16 則留言:

  1. 那個早上
    微光中的山嶺
    我在蘋果樹下躲雨
    雨霧飄移
    絲線天水
    是這樣形成的針葉林
    許久仰望
    只為了告訴你這個秘密

    回覆刪除
  2. 如何揭開一朵玫瑰的祕密
    我這樣寄出一封信
    封口以舌頭舔舐
    花瓣般柔軟
    不要忘了刺
    氣息值得接近埋頭深入
    氣息值得測量來回嗅吸
    氣息遍佈需要花時間比較
    氣息在不同的時間
    而我問你
    氣息會不會因人而異
    這封信透過泥地
    必須如此隱藏
    並需要在陽光下閱讀
    於黑暗中保留
    若澆水灌溉她會長大
    下雨的時候戴上她吧

    回覆刪除
  3. 他的第二次造訪停留在夏天
    夏天停留在他的第二次造訪
    造訪夏天的他在第二次停留
    停留的造訪在他第二次夏天
    第幾次不重要
    於是夏天留下
    這就是造訪
    他也不再需要

    回覆刪除
  4. 那山看起來很遠
    溫暖我指尖的太陽
    同時溫暖對山
    或許並不遠
    假如以太陽測量
    月亮對此非常不同意
    假如是你住在那裏!
    這段空間將成為一個意念
    一朵雲即將遮蔽
    連太陽也被抗拒
    這些移動中的距離
    蝴蝶交錯飛舞
    是那邊的蘋果花愛上這裡
    秋天之後就可以
    啃咬故事的果實

    回覆刪除
  5. 雲看起來無害
    我們不知道她有多少群黨
    當藍天放任
    第一朵雲即以百變之姿
    沒人能預料她瞬間肥胖
    心情好呢!跟太陽打交道
    一件一件脫下
    如絲瘦弱怎麼捨得防備
    風掛勾呀劇情起伏
    卻只在高山雲現原形
    龍騰攀繞
    浪起雲湧
    你到底是誰?
    她真說起話嘩啦嘩啦
    總是使大地學習壯麗的靜寂

    回覆刪除
  6. 成為一首歌
    一縷穿過黑暗與亮影的煙
    觸摸變成嗅聞
    情感變成音響
    河流忠誠不變
    成為注視
    輕歎難以停駐
    難以深入難以堅持
    成為正在湧現的並繼續消滅
    讓不在意與執著相識
    成為白日夢
    捕捉願望的落羽
    歌聲正在飛翔

    回覆刪除
  7. 熱水袋在半夜破裂
    黑暗中閃亮的數字
    2:34
    溫暖的被窩依然溫暖
    更加溫暖
    因為吹風機
    濕溽的床被
    沉寂吸收了吹風機
    被褥吸收了吹風機
    持續的溫暖
    那個人帶著夢走到衣櫃前換衣服

    這一切和我無關
    只是一種徵兆
    驚嚇恐懼憂傷
    襲來又離去
    這一切和我無關
    只是一種徵兆
    今天她獲得了新的熱水袋
    這一切和我無關

    回覆刪除
  8. 你不知道自己在那裡
    這樣一個空洞的餐廳
    來自各方無關的聲音
    一隻蒼蠅引來另外一隻
    食物從複眼經過
    看起來比每個等待的人都可口
    沒有人瞧一眼
    食物在談話間
    食物在新聞間
    食物在茫然中
    你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回覆刪除
  9. 我總是坐進白色的車裡
    頭和眼睛看著窗外
    害怕愛的注視
    假裝不在意
    「你都沒變」
    總是你這個男人
    說了令人放心的話
    頭可以擺正眼睛伺機偷瞄
    我總是無法控制的笑了
    你那個傻傻的表情
    憂愁的行李暫被遺忘
    風景在眼前岔開
    如同水流被我們分裂
    過去的一切
    和不曾存在的未來
    你下車
    我下車
    白色的車子在曠野
    無人等待

    回覆刪除
  10. 我們沒有記憶可以依附
    新房的地基剛剛打下
    一切都可以理解
    社會的條件已被佔據
    有限的麵包在櫥窗裡等著幸運者
    然而事情還是發生了
    沒有條件的和平在印度獲勝
    沒有條件的耶穌變成神的兒子
    沒有條件的星星被我們研究看見
    我們需要什麼呢?
    愛因為脫離條件而自由
    她飛翔她泅泳
    她不因為沒有房子而愁苦
    她不需要記憶搭造
    她只需要愛
    她本身
    沒有條件的事物無止盡
    誰也不能阻止

    回覆刪除
  11. 樓梯的聲音訴說午餐的故事
    花園裡挖土機訴說著下一季
    站著觀看的老爺從前世到來生
    而他的老婆坐在地上一直都是女人
    旁邊的媳婦站起來徘徊於自己和劇本之間
    他以為自己在寫劇本
    推土機幫他完成
    牛訴說的話沒人在聽
    黑鸝拍拍翅膀
    綠鸚鵡以為自己是巨大的針
    穿過雪松穿過陽光穿過山谷
    指尖渴望訴說
    填滿空虛的這一切

    回覆刪除
  12. 有一天我會回到一
    並且不打算放棄二
    永遠不放棄
    三如今還被指控
    當我還它無辜
    四的穩定正在紮根
    這樣一個家庭!
    這樣一個書櫃
    這樣一幅一幅畫
    五十分活潑作為一種更全面的
    其實是三嘗試完成
    顯然那樣的眼耳鼻舌身是完美
    神這麼作為
    至於六當神面對自己的影子
    一種擔當必須出現
    扛起先前的五
    七是如此
    沒有道理的彩虹
    連神都不必工作
    所有找到七的人
    必定看見了不可見
    而八充滿兩極
    邪惡的力量
    乾坤挪移都是因為還不完整
    當八臣服讓位九
    讓位結束那麼八一心一意的努力
    完成!權力的終極!
    九卻懸掛著
    徹底麻木或者放手死亡
    十的奧祕在手腳
    在我還不願意進入的一
    以及滾蛋零滾滾
    有一天帶著很多很多的
    我會回到一

    回覆刪除
  13. 勤奮的耕耘必得掘向憂傷
    當沈落與舉起變得不由自主
    節奏出生載送著我們
    於是風景不應該被逃避
    阻擋我們痛苦的也阻擋甜蜜
    夜光蟲不知如何出現
    我們也不知如何出現
    某種邏輯那是感情
    只有當她從思緒逃離
    那是真正的艱辛
    當砍殺與救贖自動發生
    我們正在自由的路上

    回覆刪除
  14. 恐懼升起的地方
    大地饒富濕意
    早晨歡喜
    你看著葉尖的珍珠
    發現它們無法收藏難以累積
    你保持空無的手
    輕盈的走向藩籬
    可以說如影隨形
    到底是誰跟誰?
    為什麼在意有限的時間?
    終歸逝去
    該捕捉的也不是永恆
    是如影隨形的自己
    恐懼是有翅膀的
    他會逃走
    被留下的孤單一分鐘都不想保留
    你一定要看見蹺蹺板
    累了
    坐在中間看周圍擺盪


    回覆刪除
  15. 必須大膽的燃起一支香
    當煙裊裊上升
    你想到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或者捕捉不到第一,那麼最後那句。
    出現腦海的波浪
    我想找你競技!
    然後逐漸靠近
    鼻息對煙做了什麼!
    你看!你對她做了什麼!
    回到心田
    看著那片波光
    不要再去衝浪!
    或者,像你說的愛
    看著我
    直到鼻息與煙和平
    你在我眼中消失!
    在我心裡復活。

    回覆刪除
  16. 即將掉落的松針
    風旋起的同時陽光駐足
    搖擺與暫留一隻正在織網
    蜘蛛無動於衷
    蝴蝶即將飛入
    畫眉從天而降
    白與黑的糾纏
    牛經過不經意的摩擦
    彎曲的牛角十分光滑
    坡地盛開紫鳶尾
    笨重的牛蹄輕易避開
    你準備把悲憤放水流
    我躊躇著憂鬱的氣息
    牠什麼都不在意
    自行發生的一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