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玫瑰

分類:復活
2009/05/09 23:50


    一場雨

一場雨,不大不小
剛好可以把世界推向
遠方,我們依偎
好像經過千年萬年
如此相愛,甚至
在未曾相識之前

這是我們的空間
不要害怕
世界進不來
這裡只有我
深深愛著妳的我

有人寂寞
有人孤單
我是如此幸運
有妳陪伴

妳是這樣美麗
臉上充滿陽光
妳就是音樂
動人的旋律
從妳身上流洩出來
我深深為妳著迷

親愛的,我願陪妳
度過每個沉悶的午後
坐數單調無聊的晨昏
直到天荒地老
直到世界末了


    妳在哪裡?

妳在人群中
我在人群中
在時空交會的遊戲中
是否我曾經擁有
妳短暫的一瞥?

妳的眼神我知道
妳的聲音我知道
妳的形影我知道
但是我生命中的妳啊
依然神秘

我到處找尋
即使在無人的曠野
在被世人遺忘的角落
我像疲憊的旅人
期待一個居所
期待妳的出現

妳在哪裡?
我的愛,即使
在最不可思議的夢境
飄邈虛無的國度
我也像虔誠的朝聖者
相信妳是我的
最美的奇蹟


   我在世界的盡頭

每個想妳的夜晚
我尋找那顆屬於妳的
星星,就是那顆最明亮
最美麗的星星 

對妳
我一往情深
為妳
我無怨無悔

沒有妳的日子
世界顯得空空蕩蕩
想妳,好想妳

看妳離開
我的心碎了
妳的身影越來越遠
對妳的愛
卻有增無減

我一直在等待
也許妳知道
也許不知道
無論世界如何變化
只要妳回頭
就會看到我

我在世界的盡頭
等妳
思念妳


    無論到哪裡

我不在乎別人
冷言冷語
也不在乎世界
把我拋棄
自我放逐的日子
妳是唯一的救贖
因為有妳
無盡的溫柔和美麗

我們要一起奔走天涯
馳過荒野
涉過水湄
穿越多霧之地
無論到哪裡,愛情
是我們唯一的行李

我們要乘風飛翔
遠離這個世界
除了愛
拒絕任何搭載

我們就要起程
走向未知的荒漠
此去顛沛流離
此去生死相隨
你可無悔?


    這是我

我們所在的地方
不是天堂
也不是樂園
因為這裡除了歡笑
還有眼淚

妳所要的承諾
是我沒有的東西
這世上真的有
永遠的快樂?
我能給妳的
只有我自己
而我並不快樂

親愛的,這是我
請妳看著我
一個狂亂的生命
有沉重的記憶
有無比的憂傷
有愛有恨

親愛的,這是我
眼睛不要轉開
妳會看到脆弱的我
受傷害時心碎
妳會看到無助的我
失去愛時枯萎

喔,親愛的
這就是我
就是赤裸裸的
無法給妳快樂的承諾
只能痛苦地愛你的
真實的我

6 則留言:

  1. 並且
    我還在考慮著
    告訴你得意的事
    昨晚我快樂的失眠
    失眠!很快樂。
    跟你無關。
    跟愛無關,嗯,
    或許?
    跟生命的愛的有關?
    翻來覆去
    讓我起床奔向世界
    那個熱情的孩子尚未長大
    或許你不想聽
    孩子和你有什麼關係
    冷氣是一定要開的
    太陽瘋了
    我們無路可走
    不想受苦的人!無路可走。
    跟我吵吧!
    不為真理。真理不需捍衛
    跟我吵吧!
    不是捍衛,你我還有什麼可以保護?
    跟我徹底大吵!
    是為了全部的你
    我要血脈噴張所有的你

    回覆刪除
  2. 並且
    我還在考慮著
    告訴你得意的事
    昨晚我快樂的失眠
    失眠!很快樂。
    跟你無關。
    跟愛無關,嗯,
    或許?
    跟生命的愛有關?
    翻來覆去
    讓我起床奔向世界
    那個熱情的孩子尚未長大
    或許你不想聽
    孩子和你有什麼關係
    冷氣是一定要開的
    太陽瘋了
    我們無路可走
    不想受苦的人!無路可走。
    跟我吵吧!
    不為真理。真理不需捍衛
    跟我吵吧!
    不是捍衛,你我還有什麼可以保護?
    跟我徹底大吵!
    是為了全部的你
    我要血脈噴張所有的你

    回覆刪除
  3. 玫瑰被遺忘
    在沈睡的國度
    在遙遠的孤星
    她善於控訴
    那些刺傷人的針尖
    一根一根比女巫的魔咒更厲害
    不夠愛我的人不值得靠近
    她以為自己很安全
    小王子悄悄離去
    我閉上眼睛邀請
    神秘的玫瑰驕傲的展開
    把刺留在城堡裡
    叫流浪森林的男人進來吧!

    回覆刪除
  4. 或許是數學問題
    盡頭和永遠
    也可能是物理奧秘
    有限與無窮
    根本是親密議題
    是關係無法分離
    失去永恆有限的身軀
    這是語文程度:叫做行屍走肉
    沒有盡頭無限飄盪
    沒有生物進化
    沒有經濟成長
    沒有故事
    沒有伊甸園之後與之前
    所以我接受!
    你在世界盡頭永遠愛我

    回覆刪除
  5. 對象的必要性
    大過愛本身
    就像神的必要
    才有神子的關係
    所以我要大大讚揚幸福
    屬於我愛的箭靶!
    你從未逃離
    不管射擊多麼拙劣
    傷人的子彈唬人的番茄汁
    曾經是營養的蛋
    重要的是平等
    我也是你愛的箭靶
    狂亂恐慌疏離更多是無止盡的渴慕
    於是成為彼此的全部
    我的驕傲和嫉妒都十分滿意
    還能說什麼?

    回覆刪除
  6. 或許我從沒認真的看過你
    可能我真的把痛苦和你分離
    大概也把悲傷驅趕
    剩下的
    還是你嗎?
    我轉過身去
    而你依然溫柔的攬擁而來
    或許那不是你?
    我的壞脾氣傻固執或許你也瞎眼
    這愛情到底是誰跟誰在一起
    至少愛是確定的
    它存在讓我們看見
    你終究是個深知快樂的人
    我確實是疼愛你的溫柔
    雖然我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很想發脾氣!
    或許是尚未進化的中元節
    或許是月圓狼人的吼吠
    而我是這麼確定
    你會欣賞我的撒野
    正如我好奇你的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