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以前的生活

分類:復活
2010/04/16 01:09
14 Feb 2008

以前的生活
跟神的關係。或者跟虛無。
不管是怎樣的生活
生命是處於安息
是終結或類似死亡
接近永恆的喜悅
並且請不要以字面來理解喜悅
一種解說不來的痛苦

不曾告訴過妳
因為那是我這個世界的故事
記憶裡沒有罪
不知為什麼
我覺得並不存在這樣的問題
那麼。我不存在任何評斷嗎?
也不!
我是個在沉穩與跌宕間擺盪的人
那是我對自己的認識

以前的生活
喜怒哀樂都是概念化
相反的,現在被擠到另一極端
兩者都是深淵
都是我的恐慌和憂鬱
雖然或許不是源頭
但正如你看到的。我病了。

然而對活生生的人
即便不能洞徹
但因著痛苦
也因著跟自己和跟世界的和解
終能面對和述說這些
這。會讓我在妳眼中更為清晰或是更模糊?

1 則留言:

  1. 在一個沒有你的世界
    放慢呼吸
    冬天就要遺棄地球
    春天也不滿衣服的花色越來越呆板
    夏天忘了減肥那是后羿射下的太陽
    嘴巴裡的煙味
    虎頭山給我尷尬的回憶
    不要吸太滿
    吐到一絲不掛
    對著空氣雕鑿
    大衛也會現形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