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可是,我翻身還要問你

分類:復活
2009/05/11 20:57



從今天開始

October 24, 2007 9:15 AM

從今天開始
一直到生命終尾
甚至終尾之後的繼續
我要告訴你
以各種方式訴說給你
只是這麼一句
這樣一個深刻的心意
它幾乎是安靜的
就像晨起不知何時站上枝頭的鳥
在它不由自主發出讚歌以前
輕微的陽光
才露出一點點的陽光
露珠剛剛反射
做出最飽滿的
結合著初陽與萬物
在那樣的時刻
帶著微涼的風
像掀起的薄被
那般溫柔不知不覺
是這樣一個晨星剛剛消逝的時刻
思念將要興起
暗夜已經徹底遺忘
極為安靜
鳥就是鳥
而樹也只是樹
蟲兒或許正要蠕動
花苞的訊息
新發的葉
一切都像是靜止著
一種結束與等待
一種新生與等待
一種無所謂的
看起來就像是等待
那樣的心境裡頭
儲存著對你訴說的情懷
只是這樣
我是愛你的
你是愛我的
記得這句話
聽到的我對自己說
並且告訴你
從今以後
不管表面上看起來
我們各自棲息
樹木遠隔
然而屬於你
我吟唱的讚歌
爭奪的蟲兒
餵食的雛鳥
屬於我
即使看不到
你飛翔了嗎
黃昏是否疲憊
沙漠中的甘泉正流經你的眼睛你的頸項
舒緩著你在的身軀嗎
戰火是否在我這裡?
或者延燒著你
這些都不重要了
所有事物
總是有突然安靜的時刻
在一切都停息
那樣的存在著
是非常簡單的
只是這麼一句
愛你

(shadow)

你會告訴我嗎

October 21, 2007 9:43 AM

你會告訴我嗎
有一天
終於哪一天
或者就在今天
你從容不迫的說
我不疾不徐不逼迫
只是靜靜的聽
你會告訴我
對我的愛真的很深
像海
你帶我去看
這是海
你把我的腳
連哄帶騙
放進去測度
有沒有很深?
天真的問我
沒有
我還可以跺腳
將激濺的水花
混合著輕沙沈泥
烙印般
弄髒你我的衣裳
你還是一樣
親吻著我
並且一邊脫下
你的我的衣裳
親吻著我
帶著我走
水際攔腰
你不怕我也不怕
是不是很深?
你又問我
不!我像盲眼的人
其實是掙扎著
撲拍的手
將海水打溼
你的我的臉龐
都哭了
是你和我
你根本不放手
把我的頭埋進去
在你的胸膛
肩頭上方
你謹慎的走
抱著我
將要淹沒
你在我耳邊問我
這樣深嗎
赤裸的你和我
手牽著手
躺了下來
對著天空
好深啊

可是,我翻身還要問你
為什麼我是你生命中
奇蹟和恩賜
那是什麼

你一邊泅泳
回頭看著我

還有,我又問在你身後
在你護衛的後方
我猶然不滿的問
愛情到底是什麼

你緩慢踢夾
水不至於濺起
手有時候
你伸向我
摸摸我探看著
會跟你說
你這樣回頭

還有還有
我深挖海水
既跟從又不跟從
什麼是你永遠的女人

你回頭望我
深深的凝望著
彷彿我不見
彷彿我在岸上
彷彿
你伸過手
一把拉住我
【愛如何超越盡頭】
【我為什麼能讓你如此愛著】
大喊著
只為了接近你
要你緊緊
抱著我
仔細的說

然而海很深也很遙遠
你又要平衡自己
又要安撫我
又被自己的愛
光芒遮蔽
幾乎看不見我
卻還是不曾放手

【怎麼說理性的深入我】
這一次我的聲音低沈

因為到底了
我們的身體接觸到海底
可以站起來了
世界的風

我抓著你
不再說話
抓著你
等你一定要
慢慢告訴我
任你挑選
世界的哪個角落

(shadow)

溫習又想不起

October 23, 2007 10:04 AM

溫習又想不起
我的頭腦沒有用
不了解愛看不起癡迷
注視你的字跡
頭腦極為安靜
無法辯解沒有證明
胸口一個奇怪的部位
肋骨深處
彷彿摸的到
明明又不是那穩定跳躍
一般人都說
我的心肝寶貝
那裡拼命點頭
那裡會痛會喜樂會思念不已
是靈魂的居所嗎?
我輕輕的問
親愛的
我的男人
我是住在你靈魂的居所嗎?
我們的靈魂這麼自由
你可以繼續教我嗎
用你堅定體貼的愛
教我如何跟從
我們靈魂的腳蹤

(shadow)

3 則留言:

  1. 原來你是我
    原來這份愛像天空
    因為我仰望,看見自己
    你安靜的注視我
    在字裡行間看我
    指甲唇舌間認識我
    你安靜
    好像我們有無止盡的時間
    你一說話
    好像我們連一口氣都快沒
    風扇的聲音比冷氣狂野
    汗如雨下
    我卻一直不瞭解
    那麼你是神秘的
    我是被神秘看穿的

    回覆刪除
  2. 以為被刪除的文字屬於我
    想要的時候就會想起
    什麼都沒有
    以為信誓旦旦的承諾建構未來
    時候到了愛穩健的在那裡
    什麼都沒有
    以為長大成熟可以靠自己
    幸福快樂等待摘採
    什麼都沒有
    都是些什麼呀!
    皮膚下面滿佈螞蟻
    只有我看的見
    繼續呀
    從彎曲的腸進入胃
    你們築巢吧!
    快點將我啃食
    什麼都沒有

    回覆刪除
  3. 直到什麼都沒有
    深藏的悲傷
    恨他發芽
    拔除不能用力
    必須溫柔
    小心翼翼將土鬆動
    彷彿我們這麼珍惜
    必要連根拔起
    最好在開花的時候
    滿面淚水將他拿起
    抬頭在陽光中檢查
    滿意的微笑正升起
    這棵大樹!
    悲傷的母株
    你坐在樹下嘆息
    哭吧。
    我們住在悲傷的森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