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我們各自回到的房間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7/30 20:02

 我們各自回到的房間

妳的天空和我的天空
無法分辨也無從分離
如果我的聲音夠大
幾千里外的妳也會聽得到
昨天妳呼吸的空氣
今天在我的胸腔裡
今夜讓我煩躁的悶熱
成為妳明朝的溫暖
這一切雖然令人安慰
卻也可悲地不能說明什麼
我們各自回到的房間
不是我們的房間
床榻不是我們的床榻
棉被不是我們的棉被
這樣的事實讓人流淚


1 則留言:

  1. 當情感空洞到只想寫詩
    當人世荒涼到只能寫詩
    當竹雞叫囂不知該向誰傾訴要寫詩
    當山羌不斷不斷哀嚎其實可能正在炫耀
    寫詩的幸福讓人流淚
    能夠錯亂的腦神經多美麗
    拆解文字是對現實幽雅的報復
    剪貼句子是無限悲憫我們哪裡也去不了的生命
    太陽和月亮的重唱
    彩虹和雨滴的敲擊
    竹林管風琴
    沙地卅克斯
    風叫你上台
    風叫你等我
    沿著詩的足跡我們可以走回青春
    走回春秋
    然後停在哪裡?
    我們可以停在哪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