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像老師那樣站了起來

2012/09/14 15:52
                        
冰塊在酒裡消失是溶化還是融化?
我問蹲洗黃瑾葉子的妳
妳頭也不抬繼續靜靜搓揉
兀自把洗好的整齊放進籃子
又問酒杯在爐裡變形是融化還是熔化?
妳看出我不無捉弄的意思
因為我的輕佻是那麼明顯
妳用花布圍裙擦乾雙手
像老師那樣站了起來
不相信我是認真的?妳嚴肅質問
妳是說炊包仔粿?
不是。不管溶化或熔化,我要的就是融化。
妳大喊,隨即給我一個深深的擁吻

1 則留言:

  1. 為什麼她可以找到我?
    網路般的安全感。
    為什麼我們的愛可以繼續?
    像情感般的網路。
    為什麼這麼容易背叛?
    像癌細胞般的網路。
    為什麼她們改變飲食?
    天花亂墜各種說法更健康。
    為什麼川普變成總統?
    網路沒有真假失去判斷。
    我們去看蝴蝶
    拿著手電筒
    腳踏實地
    有危險很安全
    皇蛾出現的地方
    美妙的歌聲為什麼?
    皇蛾可能出現的地方
    搭起布幕為什麼?
    天氣好也無法散步
    這是什麼生活?
    寫詩重要還是?
    愛情變太陽跟風永恆玩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