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主詞是不存在的現實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8/28 07:40

     主詞是不存在的現實

河在神休息的日子依然流動
游泳的人不驚恐也不抽筋
精確的約定在模糊的語言中漂浮
如詩的聲調波光粼粼
我們沿河散步進城。
昂貴的薯餅在午後三點半的菜單上
戴面具的羅馬人屬於後現代
童年的印記有印度的味道
我們得面對找不到主詞的困境
妳說最喜歡的蔬菜是性感的朝鮮薊
啊。買下來。買下來。五朵全都買下來。
吃掉四朵。最後一朵讓她綻開。
妳舉向太陽說【這是我的愛情花】
神奇的芬芳從茂密的雌蕊中冒出
而在與妳同居的紫紅色幻境裡
我固執地切著辛辣如芥末的Radieschen
為了喚醒妳情竇初開的記憶
為了聽妳一再質問【喜歡哪裡?】
我們最後將剩下的時間交給教堂
像岸邊的老情侶欣賞著青春的世界
定居於歲月的我們是永遠的受詞
主詞是不存在的現實


1 則留言:

  1. 月光下
    陽台桌椅
    倒影斜長
    李白世界
    孤寂全然
    我因為貪心
    把剛打造的宮殿送給虛空
    換來了
    只是空虛
    歲月教會我耐心
    晨間音樂儘管惱人
    沒用的哲學家疏離正好
    我不想離開你
    滿滿關於愛情的編織
    總是未來
    等待明日足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