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就像牆面等待塗鴉的筆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9/14 22:34

      就像牆面等待塗鴉的筆

一個牆面是一個展覽
藝術家的聲音就在耳邊
二十分鐘內匆匆經過的行人
放大的街角更顯平淡無奇
在那扇被詩歌拉開的大門
我遇見了中間上方的妳
一張與時光對望的臉。
安靜聆聽且面對陌生的廣場
妳一邊寫一邊等
自己的死亡與愛情的復活
就像牆面等待塗鴉的筆
我抱起受傷的妳進入寺院
聖山張開雙臂幾乎飛起來
痛苦的身形像要跌入天的懷抱
高原荒漠無樹無草無花無果
我在後面抓住妳顫抖無力的手
用我們的體液把一面牆畫滿
誰的圖像?誰引導誰?
我們畫了一切,並且那條蛇。
從此這面牆只認識妳我。

1 則留言:

  1. 只有詩是真實的
    斜斜切入
    半血水必要新鮮
    也可以茹素
    不能拘謹
    芽菜躍然
    你跟我要了一把激情
    以雲朵柔捏餅皮
    清晨水面的那層霧氣
    蒸煮關係該如何延續的討論
    如此充滿詩意
    意義使永生往前跨了一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