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但只要妳靠近一點就會發現

2012/10/09 01:54                        

我像正常人那樣走著
但只要妳靠近一點就會發現
我是多麼的慢啊
慢到寒涼自動找上門
慢到花朵不禁嘆息並且掉落
慢到生活只剩靜止和蹉跎
我被催促走入正常的人群中
在人行道。在天橋。在地下街。
在暗夜霓虹的巷弄
在大宴小酌和車水馬龍
我像假面的能劇演員
沒人知道我在做夢
邊走邊睡也不怕一腳踩空
我像優雅的踢踏舞者
節奏熱烈卻原地不動
但只要妳靠近一點就會發現
我是多麼的孤獨啊
那分不清是寂寞是憂鬱
幾乎是蒼白的臉
不安地等待和妳相見

1 則留言:

  1. 我終於瞭解了等待
    他不是一個未完成的空白
    她不是呼吸之間的止息
    他不是不知所措多出來的時間
    她不是焦躁擔憂憤怒嘗試填滿為什麼
    他不是沒有緣份沒有機會
    她不是壓抑忍耐埋葬
    他不是A點
    她不是B點
    他不是
    她不是
    這些都是等待的表現
    剛開始
    然後
    呼,吸,A,B,這裡,那裡
    不見之後
    等待繼續
    他。她。
    等待獨立。
    獨立等待。
    完成等待。
    等待完成。
    我站在自己種下的這棵等待
    看著遙遠的另外一棵美麗的等待
    繼續
    等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