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我們飆車去!

2012/10/12 14:27                   


像苦力一樣拉著
讓我們把歲月拉回30年
我的第一輛摩托車
二手的野狼125
騎著在河邊的公路
那時妳在哪裡?
時間可以這樣彎折嗎?
一個立志當老師的少女放下矜持
怯怯的跨上我的後座
我們飆車去!
妳必然要緊緊抱著我
空間可以這樣交錯嗎?
沿途風景可比天堂
通往密室的路是那樣筆直
每棵花草樹木我們都認識
在那不戴安全帽的時代
妳的長髮肆無忌憚的飄向夜空
成為當年唯一的彗星
愛情可以這樣後設嗎?
妳的臉緊緊貼住我的厚背
我要把自己獻給你....
那是我們渴望的長長的一夜
世間最美麗的應許
妳只聽到我加速的心跳
沒看到我在流淚
故事可以這樣結束嗎?
不!妳看酩酊樹後面
不就是我們的小屋?

1 則留言:

  1. 在不斷加速的橋上
    我們想超越什麼?
    茫然的人群嗎?
    跑得比他們快我們就可以擺脫茫然嗎?
    在不斷加速的市區繞行
    我們想超越什麼?
    慾望迷宮的假歡樂嗎?
    突破滿天飛舞的廣告宣傳單就可以擺脫我們的虛榮嗎?
    在不斷加速的住宅區
    我們想超越什麼?
    睥睨排斥的眼神守護的鐵絲網就可以擺脫我們的膽小自私嗎?
    在不斷加速的荒野
    我們想去哪裡?
    乾枯的樹猙獰垂死的藤蔓凋謝的最後一朵花
    只要不停留在死亡面前就能找到生命的泉源嗎?
    在油箱耗盡之前我們停下來
    至少我們面對夕陽
    等待夜幕的帳棚
    面對宇宙和宇宙閃亮的眼睛
    讓寂靜載送我們
    如果她把我們送回太陽手中
    這次我們約好了
    要慢慢的走回死地
    走回失落的人間
    慢慢的走出一條愛情秘境
    在所有無辜的人群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