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自由的我們很小很單純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8/17 11:17

             自由的我們很小很單純

博物館圖書館美術館和劇院
其實我們需要的只是歌德梵谷和哈姆雷特
餐廳酒吧旅舍醫院和教堂
其實我們需要的只是吃喝睡覺時間和上帝
至於工廠大廈百貨和超市
我們根本找不到需要的理由
被打包的世界很華麗很大很複雜
自由的我們很小很單純
我們需要的其實只是一棵蘋果樹
只是一個不知歲月的洞穴
甚至只是一處可以遮掩的草叢
在那裏我們互相見證情愛和分享路上見聞
在那裏我們動作不雅語言也粗俗
在那裏我們的智慧不比動植物高也不低
在那裏我們不會撞牆也無需在街道繞圈子
在那裏我們的歡愉和天地同體

1 則留言:

  1. 什麼是必要
    什麼是不必要
    哈姆雷特的台詞該如何翻譯
    顛倒夢想的警語該如何覺醒
    如歌的行板
    優雅的掙扎
    鵝為什麼在冬天生蛋
    交配的畫面甚為暴力
    我應該是蛇
    無法調節體溫
    所以我是如此的需要你
    蛾與蝴蝶的差異
    張開與閉合的差異
    當你向我前進
    當他向她靠近
    天氣來吧!
    秋日午後風的滋味
    翻掀無數書本
    讀取死亡的訊息
    枯葉黃褐溫暖聚在一起
    大地的厚度裡有螞蟻有厚實的傘朵
    我忘了
    等待討論的是?
    身體總是準備好
    我睡著了
    鑰匙逐漸減少
    你最好在關門前趕快溜進房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