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我們的名子屬於美麗的傳奇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8/02 21:55

     我們的名子屬於美麗的傳奇

這是妳做過最危險的一件事
把妳自己向我完全顯露
不怕我是個海地巫師
不怕靈魂被我永遠囚禁
因為妳知道法力再強也不敵愛的柔弱
咒語再可怕也不如小小的失落
因為妳知道這是單純的接受
這是我們得以在真實中存活
正如我把妳的名子慢慢咀嚼
妳把我的名子細細搓揉
像吟遊歌手一再琢磨詩句
像中古騎士呼喚永恆的戀人
我們如探戈舞者般默契
我們沒有屬世的神秘或屬天的奧秘
我們的名子屬於美麗的傳奇

1 則留言:

  1. 我們去哪裡偷時間?
    是誰偷走我們的時間?
    天很無辜只會流淚
    地很霸道不需要時間
    那種凝視
    可以仰望
    因為一首詩摒息
    靜默等待下一個字
    這樣的時間
    比珍珠珍貴
    比露珠難採
    比眼淚神秘
    大部分時候我的時間總是在滾
    被西西佛斯往無望的山頭推送
    不要再不小心刪除
    不要再不小心關閉視窗
    我是個喜歡結束的人
    我是個喜歡丟東西的人
    但是唯有這個露珠般的時間
    一顆一顆字展現
    在很短時間
    像一株神奇的植物
    從虛空中長出
    從鍵盤敲擊聲中長出
    從我眼前活生生的長出
    不需要縮時攝影
    從我的指尖冒出
    哲人石
    我親吻十指
    親吻接納我的虛空
    並在最後記得拷貝
    我就擁有繁殖這株神秘果的基因
    天地不知該怎樣羨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