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在那個消失的世界中

2012/10/20 17:59

這個世界終歸會消失
五十萬年後
或者也許不會超過五十年
一切都只能順其自然
我們天天努力預演
盡量維持某種不變的儀式
也許就是再過五個小時
我們脫衣淨身禱告做愛和一些壞習慣
全身塗抹混合了滿足哀思和遺忘的香膏
我知道妳會讓我躺在妳神聖的右手邊
妳知道我會在妳背上寫下給妳的情詩
對於即將來臨的黑暗
我們以生命和靈魂豪賭
在那個消失的世界中
存留著愛的餘暉和祝福
我們的夢可以被虛空牢牢記住

1 則留言:

  1. 你剛出門蒐集雨聲
    我在家裡計算估量
    雪花乘以紅乘以藍乘以白乘以遺憾
    一隻螞蟻經過
    牙縫裡塞滿抱怨
    故事可以從髮尾說起
    八十八歲的老同學
    一個激動一個穩重
    老祠堂裡數說歷史
    媽媽握緊我的手
    低頭從昏暗的長廊走過
    「那是二十年前」
    句子常常如此開始
    爸爸令人尷尬的噴嚏也很珍貴
    只要你們都活著
    雪花乘以羽毛乘以黃昏乘以走不完的沙灘
    你浪漫的出現狼狽的離開
    總是如此
    我們不知如何結尾
    被監禁的背叛不再掙扎
    我也失去抓姦的樂趣
    當失志的老人誘惑我
    問題出在哪裡?
    風聲漸息
    黑夜留下
    漫天的謊言
    有什麼好在意的?
    你把我提升到雲端
    踩不到現實
    愛情隨時準備墜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