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我們的文字是長翅膀的異象

2012/10/26 23:31

故事的開頭以德文書寫
像是某種奇妙的裝置
一段和我們無關的宿願之旅
帶領我們進入生死愛慾的迷離場域
一切看似超現實的胡言亂語
充滿妳的歧義和我的誤讀
交織成為互相纏繞的象徵和隱喻
網住我們狂野的掙扎和憂懼的歡愉
那時諸天混亂而星體無序
被釋放的衝動顯得肥美多汁
被戲弄的理性看起來是那麼無辜
被驅趕的詩句如閃亮的沙丁魚群
被數算的日子帶著Ganesh的頭顱
世界中的世界不斷膨脹終至難分虛實
我們的文字是長翅膀的異象
從幽冥深處飛向光影的國度

1 則留言:

  1. 天氣陰晴不定
    污染和濃霧分不清分不開
    就我和你是真的分開了
    她和他也是
    從來不曾在一起的人也永遠不會見面
    螢幕佔據我們
    越來越小
    越來越多機器
    越來越少呼吸
    我害怕秩序
    不再變化的掌管了變化的
    植物寂靜
    鳥兒肅立
    那時候我還能感覺到什麼?
    現在我感覺到什麼?
    恐懼突然升起
    恐懼之前是什麼?
    我練習捕捉兩者
    總是圍繞著心
    細細的電流讓我想起
    當我們還在一起
    無數感受造訪進駐這顆心
    原來她現在是難民
    水聲汲汲
    一定要去散步一定要走出去
    一定要逃離機器
    一定要逃離秩序
    住在籠子裡的貓比我自由
    陪我
    陪我呼吸
    陪我呼吸自由的可能
    早上十一點天已經暗沈
    沒有人發現嗎?
    不應該這樣
    是誰佔據藍天?
    領空無人
    那個白不是白
    真正的神在哪裡?
    恐懼又敲擊心
    到底在怕什麼?
    當我們是真實的自己
    當我們充滿力量
    她怕我受傷
    他怕我失敗
    你們的尊嚴已經被出賣
    恐懼像包裝紙被撕開
    不管世界變的多小
    這顆心終將恢復宇宙般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