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追尋是種逆向的旅行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8/17 11:05

          追尋是種逆向的旅行 

追尋是種逆向的旅行
常在不見天日的摸索中自我淪落
或在過度的明亮中瀕臨崩潰
沒人可以同行
我們都在很遠很未知的地方
每段路每顆石頭每座橋每個階梯
都成為無比沉重的記憶
每棵我們倚躺的樹的每片顫抖的葉子
都浮現出令人不解的詩句
我們無視每棟坍圯的建築
卻感觸每塊牆面的斑剝
我們是這樣孤單
以至於愛情恆在清醒
我們是這樣清醒
以至於生命恆在追尋
追尋是種逆向的旅行
我們總是不等打包和收拾
就帶著憂傷走向更深的困境


1 則留言:

  1. 寒冷的風吹刮雲朵
    搖撼樹林
    脆弱的枝條脆響斷裂
    穿透窗戶
    裸露的肌膚失去溫度
    愛的溫暖怎樣都不受影響
    心窩柔軟眼角上揚
    垂掛的露珠眼淚一樣可愛
    我想認識每一個
    春,夏,秋,冬
    喜,怒,哀,樂
    東,西,南,北
    地,水,火,風
    六十四卦的環境每一場都下去經驗
    我大無畏的嚮導是愛情
    掛在胸口的一張圓餅
    愛人在時光中慢慢烘烤
    陳年濃縮
    每個字眼都是碎屑
    那是香料辛辣芳香
    那是山谷小米雪山大麥
    那是海邊魚乾溪澗肥蝦
    揉成一首詩
    一天份量
    開窗戶瞧看今日
    神給了第一句台詞
    我那是對手也要當起狠角色
    我迎向前去
    凶猛不懷好意烈焰熱情攻擊
    我都要迎向前去
    人生這場戲
    我要盡情哭泣頓足歡愉冷靜
    睡覺當起觀眾的時候
    好好讚揚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