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我們的火把不為別的什麼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8/17 11:09

      我們的火把不為別的什麼

為了尋找怪物和失蹤者
為了反叛和憤怒
為了浮誇的光榮和偽裝的和平
火把被高高舉起
對此我們一無所悉
如果有天火把包圍我們
丟入我們的小屋和床榻
擲向我們的私密和幻想
那熊熊的烈焰將竄向何方?
如果有天火把點燃我們腳下的柴堆
是否也同時照亮地獄和天堂?
我們異端的愛會適得其所或盡成荒煙?
那樣如燔祭般焚燒的一天
將被慶祝被遺忘或被記念?
對此我們一無所謂
我們的火把既不神聖也非褻玩
我們的火把不為別的什麼
只為能夠看見彼此的臉
只為能夠在溫暖中纏綿


1 則留言:

  1. 在某種調子裡攀升下降
    心上上下下高低起伏
    如此不確定
    如此優美
    找到一個音
    對了!就開始
    莫札特的心貝多芬的腳印
    跺步為命運掙扎躊躇
    緩行為承接月光
    我為了走向愛情遠離愛情
    我喜歡跳舞
    單獨或挑釁
    陪伴或廝殺
    心總是想辦法飛翔
    在屋頂間
    在窗戶邊
    盤旋花園
    越來越高的樹越來越多的樹
    遠離痛苦人間找個雲朵翻騰
    真的假的嚴肅的遊戲的
    我的紅面蕃鴨年紀甚大
    總是面對池塘靜靜坐著
    我的綠頭鴨有的深有的淺
    總是在一起從這邊游到那邊
    她們總是有一天會消失
    只有我的愛情
    總是在我心理
    以千百首歌曲
    永遠不會不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