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我們是流落凡間的活體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8/17 11:15

    我們是流落凡間的活體

就像被柏拉圖逐出理想國
我們也進不了童話世界
記憶不斷累積和消逝
生活不斷重建和崩潰
我們和逃犯共享同一命運
熟悉的地方步步危機
陌生的地方充滿敵意
藏匿之處永遠不夠隱密
我們必須喬裝成街頭藝人
才能大聲唱出真實的心聲
我們必須傾聽別人的傷悲
才敢為自己的痛苦流下眼淚
我們不了解這不認識那
我們是流落凡間的活體
徘徊在夢的遺跡和現實的荒野
我們為我們一無所有的愛情
編造一套沒有邏輯的密碼
然後用一生的思念去破解


1 則留言:

  1. 積極性與消極面
    想著愛
    當你在上面
    「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總是厭煩於你這種天真的關心
    然而當你用灰暗用最深的黑夜用驚恐尖叫的夢魘用一種我無法理解的疏離
    那麼悲觀燃起我熊熊生命力
    心真正的本質就是破碎
    於是陽光沒什麼好羨慕
    斑斕杜鵑正在垂死掙扎
    總是不知道該喜或悲
    倒數計時的生命
    滴答滴答也會讓我興奮
    目標對當下來說純屬虛幻
    沒有目標的當下流浪空虛
    閉上眼睛
    我在三月六號叩門敲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