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我為她命名Fernmosa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8/17 11:10

       我為她命名Fernmosa

妳在大蕨類森林中散步
我的確看到了
妳一直都屬於這裡
這是我們的故鄉
世上最接近洪荒的地方
我為她命名Fernmosa
一個不被認識和認可的所在
既是遠古的也是新生的
單單只為妳我存在
我是其中最高大的那棵蛇木
也是在妳腳邊磨蹭的鳳尾草
我那簡單又複雜的生活史
像一本令人難堪的植物詩學
連Linnaeus和Aristotle都無法理解
唯獨妳如陽光般憐惜
輕撫我原始多毛又羞怯的幼芽
引領我的孢子抵達生命之地


1 則留言:

  1. 死亡之時有誰會通知嗎?
    死亡之地是誰該準備呢?
    耳鳴劇烈就是她的鐘聲吧?
    神聖的奪走鳥的叫囂讓翅膀顫抖
    我們還能活多久?
    溫度彰顯冬天的沈窒霉味
    兩天後寒風又要奪走二十度
    太陽與風的競爭不是童話
    世界末日不是預言
    我們的愛情不真不假
    靈魂搖搖欲墜
    不!靈魂遙遙飛升
    像嫦娥!我們悔恨不及
    吃了虛無的藥
    失去親密的世界
    我們個個躲在電腦後面
    前面!
    對錯上下真假前後都不再有區別
    虛無裡
    你和她沒有差別
    白天黑夜沒有差別
    高山海洋沒有差別
    一體的代價劇烈
    明天來看血觀音
    後天來吃牛肉麵
    我嘗試抓住什麼!
    握著手機
    我們的手機牽著手機
    不認識彼此冷暖的手
    多麼安全
    我不再擁有自己的命運
    台灣不再擁有自己的命運
    亞洲不再擁有自己的命運
    貝多芬難以為當代作曲
    莫札特到哪裡表達笑意?
    舒伯特的心躺在許多人心裡
    歌德的魔鬼取得所有權
    虛空裡疲累也找不到床被
    我睡在你的詩裡消失在每個字的起伏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