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我是妳的夏天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7/01 19:46

     我是妳的夏天

妳的庭園四季分明
而我是夏天
不知道有春秋寒冬
我是妳的夏天
是妳昨日拾起的第倫桃花苞
是等著跟妳鼻子廝磨的野百合
我永遠是妳的夏天
藏身盛開的相思花海
蹲在木棉下等妳路過
爬到鳳凰樹上等妳抬頭
我是妳永遠的夏天
單純如燃燒的火焰木
明顯如稻田裡的影子
安靜如趴在窗前的朝顏
不爭辯。只被瞧見。

1 則留言:

  1. 而我準備攻擊
    可恨的話語帶著可憐
    怎麼可以
    「你真的這麼忙!?」
    那是怎樣的疑問?
    「你其實不想理會我們吧!」
    「你該照顧的人不理會你都在忙什麼人呢?」
    「你在騙我們!」
    「你不用趕來趕去還要給我們那點時間。」
    「我們很會自己玩了」
    語言背後語言裡面語言前面
    她怎樣思量又思量
    計算又失望
    她怎樣想?
    她只會失望
    她永遠不會滿足不會滿意不會瞭解
    她是我媽媽!
    她變胖她年輕就變胖她在我認識她不久就變胖
    她是我媽媽!
    她曾經跟我一樣
    她曾經瘦小曾經無助辛苦曾經感覺不到母親的愛
    她以為我不瞭解她
    我真的不瞭解她
    她以為自己很瞭解我
    她真的很瞭解我
    她是我媽媽!
    我想取悅我想看見她的笑容我想要她快樂
    我模糊記得她曾經看著我感到無比滿足
    那或許是
    她還沒變胖
    我還很小很小
    她現在一直都很胖但是我不覺得太胖
    我一直覺得她很美麗
    我一直都能看見她美麗的姿影
    她很神奇我的媽媽
    她玩弄痛苦掌握痛苦跟痛苦扭打
    她讓爸爸屈服反抗暴怒衰弱依賴
    她讓我害怕讓我仰望
    她總是能反覆思量
    拿著煩惱作文章
    最後以混合著各種情緒的語言
    操弄我的神經我的反應我的罪
    是!你是我母親你是傀儡師
    我讓你踩我的腳步
    我讓你鬥弄垂頭喪氣
    我讓你我讓你
    我讓你當我的母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