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如果我也睡著了

2011/01/07 14:12

我想就在這季節
同樣這條航線這班飛機
妳會在大清早五點多抵達。像我一樣。
很冷,說不定下著雪
火車也許不確定,但沿途風景一樣美麗
如果妳的視線不離開書本
有人,可能是個小孩,會大膽觀察妳。
或者妳睡著了。在異國的車廂裡。
垂落走道的長髮令人訝異。神秘。
如果我也睡著了。我知道一定會睡著的。
那麼這個世界就會因此瓦解消失
就會只剩我們兩人和一首詩
一首關於戀人的詩


1 則留言:

  1. 意外在轉彎處
    一個人開車
    合歡山的名字我很喜歡
    越高越高
    花開越接近地面
    我想停下來
    我想周旋徘徊在花朵
    那個線條下坡上坡
    霧逐漸散去
    我正放鬆
    杉林清秀
    逐漸下坡
    我以為自己在天堂
    尋找車裡的喉糖
    一瞬間
    車子停下來
    我停下來
    靠著護欄
    倒車不動
    我下車
    看見翻掀的車體
    我的車子
    冷冽的夏天的山中的雨
    我怎麼了?
    毫不知情
    像是報廢的車體
    我是個報廢的人
    兩個極微相似的物體
    等待道路救援
    等待失神的我的世界
    真正的崩解
    山谷就在下面就在腳邊就在爆破的輪胎旁邊
    我誰都無法依靠
    玄奘失去依賴的馬匹
    然後呢?
    拖吊車很美
    左移右移上下移動
    精緻的手把細緻的距離
    搖晃車體接近天空
    破碎瓦解染上神聖的顏料
    我羨慕誠實的車子
    我羨慕無助休息的車子
    我羨慕被四條繃帶套緊的車子
    被擋住上山的一排車子
    冷漠排斥關心好奇的目光
    我覺得赤裸
    我覺得不存在
    合歡山往太魯閣的方向
    越來越驚險
    而我的日子已經用完
    意外在轉彎處
    一瞬間命運走了一大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