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只是輕聞,再聞.....

2011/01/05 14:26

路邊那些毛柿。妳帶我去看。
每年七八月才會結果
我沒見過它們開花
妳必然知道是什麼顏色哪種清香
這是這個寒夜出現在我腦海的妳
生命中的那一刻。妳說可以吃。
奇妙的果子在妳的裙襬底下
如果我把它踩爛。不會的。
我撿起來。擠開紅色的果皮
妳拿著。只是輕聞,再聞.....
一如妳給我的愛情


1 則留言:

  1. 你留下滿滿的文字
    我可以在字裡行間
    嗅聞,採摘,散步
    我可以在一行字裡
    游泳沈浸呼吸溺斃
    我可以在幾個字間
    跳躍再跳躍繼續跳
    直到憂鬱的身心甦醒
    直到冷漠的心不甘願皺眉
    直到
    我閉上眼睛尋找你
    於是每個細胞都好奇
    於是細胞間流傳愛的謠言
    於是細胞會作夢
    想起些什麼
    腦細胞想起外陰道
    胸部想起細膩的手
    臀部想起她的視覺
    臀部會看會振動會發出聲音
    細胞們就這樣忙碌起來
    到處拜訪
    何時我能到你田裡採咖啡?
    沒有人知道的秘密
    埋在土裡會發芽吧
    刻著「遠走高飛」的種子
    你說「好可怕」
    你遠走,我高飛
    就向我們從遠方與高處不小心碰面
    細胞們竊竊私語
    那就是鮭魚未曾謀面的故鄉
    奮力迴游
    又順著流回到世間
    憂鬱症的解藥
    「重新定義」
    她買了一本聖經
    她的媽媽很忙
    我的媽媽也很忙
    讓我回到你的身邊
    這句話像蚯蚓
    你可以說它很低賤
    你可以說它很扭曲
    你可以說它見不得人
    你可以說它不要臉
    讓它進入你的田間
    黑暗潮濕的土壤裡
    有了無恥扭曲的鑽動
    上面你不管種茶葉還是遠走高飛
    即使沒有我
    你也會喝著咖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