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我們總是這樣或那樣地糾纏些有的沒的

2011/04/12 12:52

我們嚴苛地審問生命
不放過任何憂傷
習慣於嘲笑這個世界
我們總是這樣或那樣地糾纏些有的沒的
如果我曾有過徹底的解放
那也是癱軟在妳的肉體上
單純的踰越。崩潰的終點。
如果我還是欲求不滿
妳就是我的安慰我的安息
如果我們終得輕輕放過一切
那麼妳會是我永遠的私密
帶著羽翼的私密。
在陽光下飛翔。


1 則留言:

  1. 哭吧!
    靠近那個哭泣的心。
    你感覺到了。
    但是你不知道如何靠近
    那琴弦忽遠忽近
    悲傷的曲調是確定
    為什麼無法靠近?
    你非常理性
    不知道怎樣把黑帽脫下
    你習慣研究
    你又聽到了你再度感覺到哭泣
    你試著脫下帽子
    並且小心尋找掛衣架
    琴弦悠遠
    你以為那是一場演出
    突然安靜
    你在準備整理自己的禮貌中
    嚇了一跳
    你慌張尋找
    不知道自己在找什麼
    音樂響起
    你更加慌張也有某種確定
    你隱隱感到悲傷
    你走動往
    音樂的方向
    你打開門
    荊棘。你立刻準備關門
    樂聲與慌亂的感覺

    你有一種害怕與勇氣
    你用手撥開荊棘
    你用衣服阻擋
    破了
    音樂更大聲
    慌張更明顯
    你的頭髮亂了扣子掉了
    你彷彿忘記什麼
    彷彿記起什麼
    繼續破裂也無所謂
    衣服一塊一塊撕裂掉落
    換得越來越柔軟的泥地與草業
    你離開荊棘的時候已經什麼都沒有
    眼前是那座森林
    悲傷的音樂
    你看見
    森林對面另外一個遍體鱗傷
    「我們不是人
    我們甚至不是動物
    我們不認識生命
    因為我們以為自己是神
    我們創造
    我們享受自己的創造
    我們被自己的創造所保護
    我們不瞭解痛苦
    神怎麼會有痛苦
    我們不是人。」
    你感覺到一股悲傷
    並且不知道該如何走向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