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沒有一樣不帶著無奈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7/18 21:06

    沒有一樣不帶著無奈

我知道妳認得出我
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
我站在這裡等待
等妳一次又一次的現身
每當晨昏時刻到來
在所有抬頭仰望的人群中
只有我不是出於好奇
在所有注目的視線中
唯獨我雙眼充滿愛意
我知道妳故意不看我
怕因此忍不住哭泣
那樣枷鎖般的儀軌和步伐
那樣不知是悲是喜的鐘聲
那樣刻板沉悶的婚禮
沒有一樣不帶著無奈
我們因這偉大的傳統窒息
我們每天一再分離


1 則留言:

  1. 而我終究是亞馬遜女勇士
    繁複美麗的紋面
    出征的時候要嚇唬命運
    無奈傷悲懊悔
    我是人中之人
    不會被繩索拘束
    希臘眾神看熱鬧吧!
    你們不認識命運
    枉然擁有一切
    十月中台灣國道上火龍盤據
    欒木蒴果初熟
    就是亞馬遜女王美艷的腰帶!
    該如何炫耀我的戰果?
    從寂寞中抬頭
    從被佔領的餐桌開始
    掃除漠然的爬藤
    你不知道何時這些香味濃郁的藤蔓將殺死森林
    用力切菜驚擾已然冷淡的空氣
    開火轟然去除沈悶
    叫住行走的陌生人
    吼叫微笑張牙舞爪
    直到他恢復人性
    無法不看我無法不面對我無法沒有情緒
    愛的種子不能被憂鬱侵蝕
    我仔細栽種
    心田廣大
    愛從種子變成大樹長出果實蹦出更多種子
    愛從一種變種異變
    愛就是地球
    愛就是生命
    愛就是那美麗的生物分類樹
    而我終究是亞馬遜女勇士
    掃蕩淤塞在生命之河裡的所有煩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