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但妳知道我不以結束為終點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7/14 19:30


   但妳知道我不以結束為終點


每當冷冷的時空在晨光中浮現
我就瞭解愛情不易更多一點點
各式各樣的牆把世界隔成迷宮
阻礙關卡誤導陷阱斷點死路
地下迷宮鏡像迷宮旋轉迷宮
通往中心尋找出口或無盡迴返
但妳知道我不以結束為終點
所有可笑輕浮愚妄都如鑽石閃爍
所有癡狂情慾墮落都如美酒香醇
妳是那個與我同行的奇妙女子
我抱妳進入我黑暗的深淵
以身影遮住妳外露的膝蓋
用體溫卸去妳蠟製的翅膀
如果我的幻想讓我顯得猥瑣
如果我的詩終須成為我的面具
那麼妳知道我就是那頭怪獸
牠無力親近也無法離開妳

1 則留言:

  1. 你就坐在我旁邊
    打字機的聲音怎麼比的過我的鍵盤
    這個人是誰?
    終歸是我痛苦的總和
    又同時是我歡愉的頂點
    就是這樣。
    沒有誰多麼特別
    一切只跟我有關
    特別的也是我
    毫不起眼的也是我
    塞車中的人可能是我可能就坐你旁邊
    婚姻中的人可能是我對你不滿整天叨念
    背叛中的人本來就是我你如何面對?
    被漠視的人只有我從來沒有人漠視我
    牠讓我痛哭失聲
    金山小白鶴
    誰懂了誰?
    誰迷失誰歸回?
    這些都難以釐清
    但是感情
    從台灣到西伯利亞
    從土地到天空
    從學者到農人
    但是感情
    遍在!
    彰顯了這張網的每個人
    你就坐在我旁邊
    站了起來
    像那隻鶴
    走到我旁邊
    看著我的眼淚
    看著我眼淚中的稻田
    我好奇痛苦的種子
    是否也能找到肥沃的地土
    我好奇背叛的花朵
    是否可以友善凋零
    但是這一切只跟我有關
    我是誰?
    或許飛回西伯利亞
    或許該跟隨牠
    你也會跟隨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