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Khangkaná / 空瓶子

   Khangkaná

Bat u patinn e Kamkak
Bat u biho e Chubi
Bat u Keá teng e Chhianniann
Che itchhe itchhe
Long ikeng si koekhi
Chitma to ti Thookha khokkhoklin
Chi chhun moamoa e Khanghi
Li na mng goa si siannmih
Boe’chai goa ui toui lai
Chhiann khoann Piauchhiam tengbin
Siongse khioksi bo Igi e Bunji
Siatsu li u kahi
Khioh tngkhi chhahhoe
Chhiann li sekhi goa soou e Kiek
Mai hoo goa koh siuchoe
Siatsu li khiohkhi hoesiu
Goa kong siathinnsiatoe

   空瓶子

曾有飽滿的感覺
曾有美好的滋味
曾有架子上的風光
這一切一切
都已經是過去
現在躺在地上滾來滾去
只剩滿滿的空虛
你若問我為何物
要知我從哪裡來
請看標籤上面
詳細卻無意義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
撿回去插花
請你洗去我所有記憶
莫讓我再受罪
如果你撿去回收
我說謝天謝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