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瞬間十五

2013/02/28 09:41

緋寒櫻樹下
比起怒放的花朵
女兒很含蓄



2013/02/28 09:31

橘黃燈光下
視力越來越疲弱
眼鏡沒有用

2013/01/31 14:13

凋萎山茶花
依然枝頭高高掛
襤褸相依偎



2013/01/31 13:40

桂花正盛開
放幾瓣在茶葉裡
喝前聞一聞


2013/01/31 10:15

很不合季節
一月竟然有龍眼
時序亂了套



2013/01/31 09:46

市場買不到
哪兒有賣人參果
還真沒吃過


2013/01/30 21:38

脫掉厚外套
跟小夥子玩籃球
中途就退場



2013/01/30 21:24

像霧又像風
我自己都沒把握
句子像拼湊


2013/01/30 20:52

帶妳去險境
那裡的冰柱如火
硬地如沼澤



2013/01/30 20:30

當眾人低頭
我們應面向太陽
讓話語自由


2013/01/30 20:26

妳偷藏的筆
就在這時候用上
解開了綑綁


2013/01/30 20:18

夢裡的蒼白
有藥物的苦澀味
寒夜的被窩


2013/01/26 22:51                        

雨打雨傘聲
夜晚異鄉的街道
樹稍的街燈



2013/01/26 22:30                       

水杉枯黃了
陣陣撲鼻的清香
心如鳥飛翔


2013/01/26 22:22                        

baguette 硬掉了
石頭一樣傷牙齦
冬天的廚房



2013/01/24 16:04                        

聚賭真礙眼
難聽樂音震天響
這哪是公園


2013/01/24 15:06                        

雲霧人世間
沒有永駐的容顏
穹蒼共枕眠



2013/01/24 14:39                         

撂好戰狠話
我可憐的朋友們
被塞滿仇恨


2013/01/24 14:01

手抱小孫女
照片中她很快樂
生命在唱歌



2013/01/24 12:25

不加糖奶精
這樣咖啡是咖啡
苦澀卻芬芳


2013/01/24 11:31

小女迷日劇
看糸子的洋服店
課業擺一邊



2013/01/23 15:33                        

濕透的汗衫
冷冽暢快沒煩惱
寒風中慢跑

15 則留言:

  1. 風下降
    天都藍了
    雪山請停駐
    我還有好多話
    生命的疑問
    愛阻塞
    喜歡抱怨的老奶奶
    新房東新房子
    美景環抱亂遭遭
    我還是喜歡一個人
    遠離家鄉
    遠離人群
    遠離繼續遠離
    我的心還無法抵達高山
    要眺望多久?
    無止盡的神
    看我们拿著生命做惡夢
    孫悟空到底該不該離開花果山?
    你或許知道我的意思
    希望明天打電話給媽媽

    回覆刪除
  2. 破碎失望再黏合
    蘋果花苞吐舌尖
    黑鸝早晚吟唱
    北山谷南山谷
    血液流動的節奏
    應然是一首歌
    聽不到而焦慮
    靜謐對密勒日巴是重要的
    他的手放在耳邊
    貪心的鬼
    控制的魔
    也得被聽到
    綠葉一天比一天大
    我的心眼長不大
    那苦都在自己身上
    神從台灣等待
    神在河谷等待
    天地都有耐心
    我或許會被說服

    回覆刪除
  3. 喜馬拉雅山茶花
    度過寒冬霜雪降
    他眼睛裡的花朵
    在對岸?在台灣
    國界不重要
    那個人那些花
    今年的藍鳥告訴我
    這是最後一段
    終止式可以無限延長
    變奏的土地
    從紅米到美國蘋果
    現在必須改成義大利品種
    櫻桃被大量收購
    自己喝不到牛奶
    賣錢有錢塞車
    命運交響曲越來越悲傷
    毀滅的調子連安魂曲都唱不出來
    今日陽光甚好
    鳥兒鳴叫總是快樂
    我還笑不出來
    關於神的故事也總令我悲傷

    回覆刪除
  4. 濃烈白雲覆雪山
    藍天爽爽不受影響
    黃羽長尾菊身體
    你是誰!
    醒來熟悉的焦慮
    你是誰?
    尋找奶媽在房裡
    昏暗中試著擠奶
    黑臉僕人露白齒
    我專注讓奶噴入桶中
    房東一家人在梨土
    戴著暖帽我追隨鳥兒
    不公平!
    才讓我享受山河
    閉嘴!正義。
    在命運中各取所需
    只能相信神確有美意!

    回覆刪除
  5. 四月蘋果花不開
    櫻花梨花如雪白
    農夫祈願好收成
    犁土撿石塊
    大太陽我連散步都懶
    河谷拜訪老房東
    現在過去的村落
    一樣陌生一樣新鮮
    頻點頭認識與不認識的人
    或許因為我的遮陽帽
    「你是我们家人」
    含淚情感
    「四月妳就要來了」
    藍鵲固定來訪不受歡迎
    我被接納
    這就是恩典
    怎樣才能感動?
    怎樣膝蓋渴盼親吻?
    怎樣回到泥土
    神從天而降
    我茫然追逐
    那是烏雲來了又去
    河谷天氣變化迅速
    我在窗前凝望天色
    從光中醒回到暗中
    似乎我已開始呼吸
    在喜馬拉雅廣衾的懷裡

    回覆刪除
  6. 鍋鏟敲打
    煎熟的蛋黃白黃白
    洗衣機想了一下
    機靈的繼續轉動
    又停頓懷疑的想了一下
    小蒼蠅在漸溶的雪山前
    窗玻璃廣大無邊
    小心角落
    蜘蛛網收留飛不出去的家人
    水流一陣又一陣
    她在廚房
    明天還會看到身影
    然後!
    雲朵間有藍天
    這從來不動的穹蒼讓我有些怨言
    想哭
    為了女兒慌張的心
    杜拜男友的未來
    她的幸福像棉絮
    扭傷的腳裹著牛糞
    小牛新鮮火上炒熱
    太太的頭巾裝上騰騰
    一層一層包起來睡覺
    幾座山那邊
    乳癌放療後的朋友
    陽光普照
    今天又是哪些人的生日?
    哪些人正在對生命道別!

    回覆刪除
  7. 所有都只是自己的分別
    那個禁忌的果實
    吃起來感覺很聰明
    生離不同於死別
    神不同於人
    喜馬拉雅不同於台灣
    童年不同於老年
    天經地義長的跟神一樣高大
    但是真正坐下來
    總是安靜
    什麼都在一起
    愛與恨就是一碗酸湯
    也是自己烹調熬煮
    愛吃又抱怨的奧秘只有神瞭解
    生與死是前菜與甜點
    是套餐!
    你可以只吃簡餐
    主食就是工作賣命再工作賣命
    主食是一種持續
    一種把什麼去掉的分別感
    事實上開始和結束
    存在又不存在
    存在必須一起存在
    一起存在了就也不存在
    我喜歡這種兜圈子的聰明
    像是雜亂的線捲起來
    從羊身上剪下
    搓揉抽拉
    繞著軸線不斷打轉
    織布機總是面對陽光
    橫的縱的在織女的情感下
    分心與幻想
    穿著袍子不要著涼
    一起去廟裡拜神

    回覆刪除
  8. 若是從今天開始
    你!愛人!女性
    我!影子!眾神
    家巴哥展翅刁著松針
    蘋果樹頂粗魯的站著
    我笑自己不平等
    我允許自己不平等
    身上的熱敷消退
    三十分鐘就要到了
    鴨子叫!妳知道
    一家大小來了又去
    眼前的世界令我微笑
    雖然你不在身邊
    雖然你住進心裡
    我在想你現在
    路上?車上?行李上?
    愛與失落!
    昨天的雲南黃星還很新鮮
    今日沒有藍天

    回覆刪除
  9. 某種激烈是需要的
    為了活著
    似乎是休息不夠
    為了活著
    你今天早上做什麼?
    你如何決定要做什麼?
    你在決定嗎?
    你以為自己有做決定嗎?
    你以為是誰在決定嗎?
    我们就糟在自由
    神設計的失誤
    覺察呼吸看著電腦
    人設計的失誤何在?
    一切都是不滿足
    假如滿足
    我會知道自己已經活著
    我會感受這個已經活著的事實
    我會記得微笑
    我會相信你愛我
    即使看不見隻字片語
    看不見你是否還抽煙
    被洗衣機打斷
    我總是不耐煩
    活著讓我不耐煩
    河谷似乎大笑著
    陽光與樓下的印度烤餅
    我還是一樣彆扭

    回覆刪除
  10. 雪山眼睜睜看著我
    我是一陀人人嫌棄的屎
    錯了!這裡沒有人嫌棄
    我是被自己唾棄的大便
    雪山眼睜睜的看著我
    有什麼好看的?
    我自己製造大便
    是的我自己
    藍天淡淡
    地獄!不是大便
    我只是不想承認
    我只是看不起自己的能力
    沒錯!就是地獄
    雪山眼睜睜的看著我
    我創造的宇宙比他還大
    藍天淡淡
    於我宇宙般大
    於眼前飛過的壽帶鳥
    他只是飛過
    所有惡行!
    我是這樣不值得
    誰把我毀滅?
    就是地獄!

    回覆刪除
  11. 同時就天堂
    幾乎是同時
    地獄的體認和掙扎
    雪山眼睜睜的看著我
    比雅斯河流兩旁的山對我微笑
    雲淡淡然
    房東太太拿了印度烤餅
    關懷因為地獄而發生
    聞著香氣
    我的幸福帶有罪惡感
    大辣辣的盯著雪山
    只是書寫
    那種叫做自己的東西
    不事生產
    坐享其成
    然而
    從自己產生的東西
    那種虛幻不切實際
    卻滿足人心靈的東西
    也有人坐享其成
    罪惡感與自圓其說柔捏成的氣候
    右邊大山的黑岩擁抱陽光
    聽說復活節
    雪溶的滋味既喜既憂

    回覆刪除
  12. 給一首詩犒賞
    自由雲絮從心裡
    從腦海中誕生
    拿在指尖柔捏
    絲線捲軸
    繼續用手指交錯
    那些來往交織
    情感鋪陳的飛天毯
    一邊織就一邊升天
    情意真如雲朵
    可以凝重降落
    可以淡薄消失
    靜息藍天為背景
    為飛翔的地點
    我的心再次脫離
    滿足的願意回歸
    肉體歡喜迎接
    啊!你永遠年輕!

    回覆刪除
  13. 這次閉上眼睛
    雪山依然頑固眼前
    窗前果樹落花與飛鳥
    閉著眼睛呼吸
    河谷廣衾氣息
    煩惱與堅持的我變小了
    頭髮皮膚活生生的我變大了
    彷彿我繼續呼吸
    將成為一棵蘋果樹
    迎接鳥而到頭頂唱歌
    彷彿繼續呼吸
    腳底根系紮入山岩
    將成為森林裡另外一棵傲人的雪松
    迎接松針上的白雪
    彷彿繼續呼吸
    將成為雪山
    不肯溶去
    反射陽光
    最亮眼的雪花
    結成冰川
    就在那裡
    我想停止呼吸!

    回覆刪除
  14. 我們以為那樣比較好
    我們以為這樣不好
    油煙中有印度的溫暖
    蔬菜總是被細膩切碎
    總是煮的柔軟這種味道
    柔軟到骨頭都融化
    稀爛中難以分辨
    香料與菜餚
    全都變回泥漿
    用手抓起泥漿
    那是一種神聖感
    用手碰觸腳底
    那是一種神聖感
    不准殺牛
    我似乎終於
    讓山谷懷抱
    我似乎終於
    懷疑自己以為比較好
    我似乎終於
    允許自己允許生命
    這樣很好
    受傷很好
    無法散步很好
    油煙很好
    和稀爛很好

    回覆刪除
  15. 如何迎接
    醒來的剎那
    一起思想
    掛勾昨日
    籌劃今日
    錯過新鮮的剎那
    錯過未知的天空
    錯過敲門的太陽
    如何迎接
    下床活動的身體
    繼續思想
    持續不斷的固定程式
    以為是河流
    卻是一滴水
    滾動沙漠
    錯過厚實的腳掌
    錯過自由飛舞的指尖
    錯過生命樹想要展現的舞蹈
    如何迎接
    一首詩的誕生
    坐下來
    時候到了
    什麼都不知道
    往裡頭探測
    以為是感覺的東西
    不新鮮就不是感覺
    保持安靜
    如如不動的湖面
    迎接了新的風景
    接生了新的一首詩
    今日詩告訴我
    迎接世界
    迎接生命
    如醞釀著數不清蘋果的窗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