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我在走回書城的路上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8/21 22:34

             我在走回書城的路上

我在往書城的路上
冬天的太陽帶點迷幻
為了窺探妳筆記的內容
為了讀妳讀過的那些字句
我終於有動機買書
有種細微的興奮和新鮮感
這讓我自己覺得很難堪
時間是看不見的距離
總能悄悄把我們孤立
啊 我在三個樓層逛了兩個小時
沒找到表演與標靶
倒是抱回一堆書
        我為什麼要寫作
        尤利西斯自述
        在意義天際的寫作
        萬物靜默如謎
        荒野指南
        (這可是Atwood短篇小說集)
        墨西哥詩選
        佩德羅巴拉莫
        荷爾德林詩新編
看起來有點偏食卻沒有懸念
唯獨抒情詩的呼吸讓我掙扎到天黑
我在猶豫什麼?
87年前他們在那裡。
87年後我們又會在哪裡?
無法面對詩愛情死亡和自己?
我走在回書城的路上
街燈明亮而行人匆匆
一切既釋懷又篤定



1 則留言:

  1. 愛的軌跡
    愛的軌跡啊!
    月光下的麵包屑
    可是我不想回去虐待的家
    也不想進入森林理巫婆的房子
    一邊要消滅我一邊要吃掉我
    愛的軌跡
    愛的軌跡啊
    月光下的麵包屑
    只是供我飽足
    讀一首詩
    詩裡可能有愛
    愛裡似乎有我
    那樣揉成烘烤做成的
    即使那是你的生活
    從那座城走向另外一座城
    只要足跡裡有詩有愛有我
    月光下沾黑暗吃食
    這顆心或者能免於夢魘
    或許從夢裡醒來還能找到太陽
    或許在陽光與山谷間還能聞到希望
    或許希望滿懷就能產生愛意
    或許愛意能引導我找到被忽視的小花
    或許被忽視沒有名字的小花
    讓我驚喜而醒悟不被看見不被認識的榮耀
    喔!
    或許不小心回到神的懷抱
    並且可以狠狠推開人間的毒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