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另外一日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6/20 10:55

       另外一日

我們,男人和女人
我是說我們兩人
粗魯的詩和神秘的散文
美麗的爭執和生命的質問
我們望著天花板發呆
我們坐在椅子上崩潰
我們聽著隔壁的回聲失笑
時間有如翻不了身的瓢蟲
像是掙扎也像遊戲
那被幻想的另外一日
再直白也是我們設下的謎


1 則留言:

  1. 翠鳥在水道中央
    筆直飛過
    藍綠色在光中
    一道掉落人間的彩虹
    我在橋上
    看著他衝向我
    我立刻轉身跑向橋另一邊
    筆直飛過
    他在做什麼?
    那是幸福的力量嗎?
    媽媽牽著爸爸
    「她們都很羨慕」
    媽媽笑著遮住悲傷
    「其實我是怕他走失」
    幸福會走失嗎?
    爸爸坐著跟每個人微笑
    「你自己去夾菜呀」
    爸爸坐著跟每個人微笑
    拿著冰淇淋他找不到我們
    親情會走失嗎?
    大豬公噘起小嘴巴
    流浪的靈魂
    野台戲荒涼的唱給誰聽
    昨天橋下一隻橘紅色的魚
    今天橋下白鷺鷥嘴喙尖橘紅色的魚
    昨天一棵巒木樹頂黃色碎花
    今天一排巒木樹頂黃色碎花
    「可以幫我把球丟回來嗎?」
    以前女兒在圍牆裡請求路人
    今天女兒在圍牆外幫忙丟球
    幸福會走失嗎?
    請你繼續寫詩
    讓我緊緊跟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