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夢既不存在也就不會消失

分類:另外一日
2012/06/21 12:34

 既不存在也就不會消失

任何會消失的東西
比如我。比如妳。
比如光。比如水。
比如青春和美麗
比如我們的愛情和所有秘密
親愛的,妳說都是夢
而夢既不存在也就不會消失
我們的夢因此偉大且永恆
這當然不是單純的捉弄
可妳笑了,淡淡的笑容
我知道,妳笑了
我把妳的笑容藏在夢中


1 則留言:

  1. 她在英國發出沙沙聲響
    比台灣還容易哭泣
    爸爸媽媽變的很有意義
    「你好嗎?」
    一個人坐飛機
    第一個晚上
    陌生的校園
    「你好嗎?」
    遙遠的關心
    「我回來的時候,爺爺還認識我嗎?」
    遙遠的擔心
    第二個晚上
    「你好嗎?」
    第一次帶她上幼稚園
    第一次帶她上國小
    然後她就長大了
    第一次去看她演戲
    每齣戲都在認識新的她
    「你回來的時候,我會認得你嗎?」
    第三天,第四天,
    用思念數數,用想念串日子
    夢當然是用現實的素材
    現實當然是用夢的素材
    你在夢裡我在現實所以寫字
    我在夢裡你在現實所以讀詩
    可是有些人必須刪除
    下午三點
    你不知道要做什麼
    你研究這個時刻
    睡覺不是活動不是
    你研究自己體力的使用期限
    生活失去大自然的規劃
    茫然遍佈還要不斷的想事情
    你以為自己渴望獨處
    那麼愛情呢?
    她想排除的煩惱都變成白髮
    日出應該就在不遠
    我們訂房間沒?
    背面的相片
    我們看著遠方
    彷彿在一起
    垃圾車音樂作為背景

    回覆刪除